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历史剧《下鲁城》再上层楼 三轮演出告捷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晚,新编历史剧《下鲁城》在长安大戏院的演出已经是该剧第三轮演出的最后一场,虽然该剧在国家大剧院首轮亮相时就积攒了不错的口碑,但创作者还是听取各方意见,边演出边完善。

  昨晚,不止观看一遍的细心观众会发现《下鲁城》在演员、唱腔和剧本等方面进行了细小的微调。

新人张建峰取代高彤扮演张良,张建峰是奚派老生中的后起之秀,奚派唱腔被誉为有“洞箫之美”,奚派的加入也让该剧的唱腔听起来更加丰富多层次。

  另外在剧情上也有些调整,原来第二场的张良与项伯之间的对唱增加到了40句,不仅丰富了该剧的唱腔,而且强化了人物间“各为其主”的冲突,最后一场刘邦的唱段原本较为细碎,经过这次整理全剧高潮更加激化,火爆处引得戏迷连连叫好,更加过瘾。作曲朱绍玉在配器上弱化了西乐部分,强化了民乐,使得京剧的味道更浓更纯了。

  《下鲁城》中由杜镇杰扮演的刘邦是该剧一大亮点,前面刘邦坐拥天下不可一世,后来听从吕后劝告,理智收复鲁城,态度谦恭有礼,这些转变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王蓉蓉扮演的吕后温婉聪慧又有气度,赵葆秀的老旦唱腔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她扮演的鲁城老妇人唱词“从来战乱百姓苦”、“乱世苍生如蝼蚁”非常打动人心。

  经过精细打磨的《下鲁城》还将于5月1日至3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第四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城 | 刘邦 | 吕后 | 张良 | 张建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