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晓庆自认“比较傻” 相信男友“只爱我一个”

  不管刘晓庆自己愿不愿意,她仿佛永远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由她主演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正在南京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虽然她在剧中戏分并不是最多,但是得知她赶到横店拍新戏的消息后,还是惹来国内大批媒体追随到横店去采访她。采访中,刘晓庆一直说多谈谈这部戏,但是每一个问题都从戏内延伸到戏外。面对媒体她也表现出相当的耐性,助理催促结束采访,她却还连连说自己不累,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她还没有吃晚饭。

刘晓庆
刘晓庆

  男人都死了 两个老婆还争什么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讲的是旧时代女性受男尊女卑、一夫多妻的封建思想桎梏,有苦也不得诉的故事。戏里刘晓庆演的大老婆为捍卫尊严和地位,与田丽饰演的二房展开了“生死斗”。刘晓庆表示,她所饰演的大老婆王玉英是个被抢走丈夫的可怜女人,这个角色跟她的距离有点大,所以才想去挑战,“没演过大老婆,而且是一来就被老公甩了的。其实我真的不理解,这个男人都死了,两个老婆还争什么呀。

最打动我的是这个角色对女儿的爱,为女儿她可以去委曲求全,我就紧紧抓住这一点表演,自己都被这个戏感动了。”刘晓庆坦言如果是一般演演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她想刷新过去的成绩,像运动员一样。“所以我第一个月几乎没有睡着觉,经常半夜起来看剧本。我们这一代演员比较笨,要看很多遍剧本才行。”电视剧聊得差不多了,就有记者开始岔开话题,有记者问刘晓庆,现实中您会委曲求全吗?答曰:“我经常委曲求全。”又问,您被人为难过吗?答曰:“我经常被人为难啊,男女都有。”演完这个角色有没有产生什么共鸣?“完全一点共鸣都没有,我的感情状态跟她不一样。演起来很吃力,真的洒了好多汗水。”那现实中您的感情状况怎样?笑曰:“现实中我的男友都是只爱我一个人呀。”在剧中,刘晓庆是操着一把菜刀出场的,她为自己辩解说:“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有跟人急过,也没有跟人吵过架,更不要说拿菜刀了。”

  我现在是重打江山

  打开网络,关于刘晓庆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对于一个纵横中国影视圈三十多年的女演员来说,很不容易。刘晓庆却对此不以为然,“现今的炒作特别多,我很困扰,我想做一个凭实力的演员,我不喜欢在焦点上,不想生活在风口浪尖上。我自己都纳闷,像我现在到了老师级别,应该离这些绯闻很远才对,为何还离我这么近呢?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开公司,做老板还是没有退出人们的视线。我现在等于是重打江山,重出江湖。”现在好了,刘晓庆有了自己的博客,她把博客当成是自己说话的天地,“说我是秃子,说我整容,我能不介意吗?有朋友还安慰我说,说明你受人关注嘛,可我还是忍不住要出来解释,一遍遍辩解。其实我是比较傻的,不精明,不会钻营。我一直就想过平静的生活。”至于博客排在第几名,点击率有多少,刘晓庆说自己倒并不在乎。刘晓庆透露有摄制组要为她拍传记,都被她坚决拒绝了,“我想等我百年之后再拍吧。要是把我拍得不好,我会不高兴,拍得太好,我也不是雷锋是吧,所以干脆等我不在了再拍,眼不见为净。”而之所以自己写过传记,就是想给以后拍传记的时候当蓝本参考,不至于拍成一部野史。

  我不是以貌取胜的演员

  这些年已经很少拍电影的刘晓庆直言:“电影,我永远是要拍的。”其实每年都有很多电影找她拍,是她自己频频拒绝。“我昨天还拒绝了一部呢,没有碰到特别喜欢的。我是个很幸运的人,在全民看电影的时候,我在拍电影,而在全民看电视剧的时候,我在拍电视剧。我有很多电影是中国电影的里程碑,我的电影代表作已经很多了。所以一定要等好剧本。”刘晓庆甚至不觉得自己是以貌取胜的女演员,“当年,我的第一部戏,导演觉得我长得不行,又是一口四川话,一直在挑别的演员,后来实在没有挑到才让我演的。”这么多年,刘晓庆能在一部剧中,从小演到老,还能在一个剧里分饰不同的角色,刘晓庆笑说这是她的本事,也是她的理想,她对自己的演技也颇有信心,“我觉得我主要是戏演得好,长得不算好。我的每部戏都好像比较有影响,我有好多代表作。”至于还有什么角色没有演过,想挑战的?她想了想说,“这个角色到来的时候我会有感觉,倒没有专门去想过。我接戏其实不在乎自己的形象,我不会去介意人物年龄是老还是小,美丽还是难看,正面还是负面。”而不少人关心她与姜文合作的新电影究竟何时面世,“我们合作过两次,每次都是他拿最佳男主角,我拿最佳女主角,所以我们的第三次合作彼此都比较慎重,也一直在议程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