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漫画英雄卷土重来 “钢铁侠”脑袋很好使

  作为本年度首部分账大片,美国派拉蒙优势公司和MarvelEntertainment公司共同出品的动漫巨制《钢铁侠》,将于4月30日在中国内地各大院线上映,这比美国本土的上映时间提前了两天。好莱坞的银幕上一向不乏超能英雄,钢铁侠和超人、蜘蛛侠相比,有哪些不同呢?

  ◎能力:全靠发明

  《钢铁侠》是根据Marvel上世纪60年代推出的同名漫画改编的。影片主角托尼·斯塔克是一个花花公子兼百万富翁,还有发明的天才。一次他被人绑架,绑架者要求他造出一种毁灭性的武器,结果托尼·斯塔克偷偷造了一个高科技的盔甲铁衣,并且成功脱逃。回到美国后,托尼·斯塔克发现有一桩阴谋可能会给全世界带来危险,于是他穿上铁甲衣化身为“铁人”,发誓要惩罚坏人和罪犯、保护世界。

  钢铁侠是为数不多的“自助型超级英雄”,因为他的超能力都来自男主角托尼·斯塔克自己制作的钢铁衣。而以前的其他超能英雄获得超能力的经历大多跟“天上掉下个馅饼”一样的莫名奇妙和不可思议。执行制作史坦·李表示:“我故意设计他的心脏很脆弱,这样他才不会显得太完美,而且读者也会因此更关心他的安危。结果,读者反应超好。”的确,由于这个“贴近性”,《钢铁侠》赢得很多男性观众的喜欢——原来正常人也可以依靠智慧成为英雄的。

  ◎身份:特别有钱

  《钢铁侠》故事人物由史坦·李、赖利·雷柏等创造,男主角斯塔克以美国著名航空家霍华德·休斯为原型。史坦·李说:“霍华德·休斯是我们那个年代最有趣的人物之一。他是发明家、冒险家、百万富翁、风流情圣,而且绝对是─狂人。我想塑造出一个跟普通超级英雄不同的人物。”

  相比其他超能英雄,钢铁侠是最富有的一个。托尼·斯塔克15岁以顶尖成绩考进麻省理工学院,21岁便成为富可敌国的工业巨头斯塔克跨国企业的继承人,自接手家族产业之后,在昔日同窗吉姆·罗兹(特伦斯·霍华德)的协助下,斯塔克公司和美国军方的合作更是发展迅猛、如鱼得水。在坐拥亿万家产的背景下,斯塔克想得到任何东西都不过是手到擒来!

  ◎武器:特别强悍

  斯塔克早期的发明是超火力新型战斗导弹——“浩劫”。为了测试武器的威力,他决定亲赴阿富汗当地,现场监测战斗效果。然而,这场得意之旅早被预谋已久的恐怖分子盯上,斯塔克惨遭绑架囚禁,被逼替敌人制造最致命的毁灭性武器。

  由于被绑架,斯塔克不得已发明了自己最得意的高科技产品“动力盔甲”。说到这个强化特制的盔甲铁衣,只要穿上它,斯塔克就拥有了源源不绝的神奇力量——力大无穷、飞天入地、超音速运动、极度抗击打,盔甲上还附有各种先进武器,无论是掌心发射的冲击镭射,还是胸口发射的单束光线炮,破坏性威力都相当惊人。这个铁甲不仅由头盔中神经机械学界面直接读取脑波操纵、可吸收周遭一切能源,还完备了音波炮、极冻光线、磁场操纵、能量护盾、幻象制造仪、喷射推进器和电磁冲波发射器等等超强功能。如此一来,铁人不仅变身的过程堪比变形金刚一样酷。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塔克 | 托尼 | 霍华德 | 休斯 | 铁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