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独家策划:《仁者无敌》中 谁是头号“无间道”

  由李幼斌主演的革命题材电视剧《仁者无敌》近日正在吉林、南宁等地热播,这部戏开播之前就已备受期待,其原因就在于它是05年曾火遍大江南北的《亮剑》原班人马再次打造的一部红色经典。但与《亮剑》中的明刀明枪不同的是,这回,剧中人物大多身份神秘、故事更加曲折复杂,而李幼斌、张光北、黑子、刘立淇等主演,则分别以地下党、国民党、地方军等不同的身份玩起来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无间道”。

  正牌无间道:一看就是个卧底

  皮德贵(老徐)

皮德贵
皮德贵

  隐藏最深的地下党员。平日里作威作福、能为追债追得人家破人亡(当然,那些才是真正的恶霸,家破人亡也是活该),实际上却不仅是承担银江地下党和游击队联络和指挥任务的重要负责人,更是为革命提供供给的第一“金库”。在背负恶名的同时,还要周旋在狡猾的敌人中间,步步为营、小心翼翼,其危险系数绝不小于陈永仁。

  小鱼儿(萧鱼)

小鱼儿
小鱼儿

  卧底的最高境界恐怕就是敌人明明知道你是卧底,还是会放过你。这也是小鱼儿最成功的地方。成功卧到了地方最高统帅身边、博得他的信任不说,最难得的是虽然刚一出场就被方为雄识穿了身份,但方同学非但没有揭穿她,反而一再袒护,两人更在一来二去的眉来眼去中建立了牢不可破的爱情,堪称卧底中的精品。

  韩小冬(猫眼)

韩小冬
韩小冬

  这是所有无间道里最难被发现的一种。首先,她一看上去就不是主要人物,谁都不会把过多的目光放在她身上;其次,在卧底的身边做卧底,其功力可见一斑;最后,此人发挥功用的途径实在难以琢磨,以至于你可能怀疑了所有的人,还是想不到她的头上。她让我想起了曾几何时据说国家安全部的招人标准就是扔人堆里认不出来。

  廖三(猴头)

廖三
廖三

  本故事中最具悬念的无间道同志,也几乎是最晚才浮出水面的同志。一方面靠运气,完成任务的同时总会有人有意无意的替他背了黑锅;一方面则有赖于功力深厚的隐蔽手段了,不仅躲在树大招风的人身后削弱敌人对自己的关注,还随时准备着“嫁祸于人”,实在是高!

  鸭宝

鸭宝
鸭宝

  此种无间道还有一个代名词叫做“叛徒”。其作用是埋伏与我游击队阵营当中,随时准备通风报信和破坏我军的安定团结。而此种人的最终结局也通常是死路一条,还要死得很猥琐才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廖三 | 皮德贵 | 韩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