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盗版发的是不义之财

  今年4月26日是第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了《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特别节目,节目将在4月26日晚19:40播出。

  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的演播室,著名国际影星成龙、著名学者于丹、著名作家王海鸰、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虞俊与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对话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题,探讨如何打击盗版。

  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在《大家看法》演播室大倒拍片的苦水,拍片的辛苦使他对盗版深恶痛绝。他认为盗版的泛滥将会毁灭整个电影行业,“以前我们拍的电影是两三亿,现在只有两三千万,再下来拍就三百万了,没人看。”对于盗版厂商,成龙称其所挣的钱是不义之财:“你拍完一部片子,跟出唱片一样,你出完一个唱片,没人买,全部买盗版,全部是盗版商卖的,买来之后他不会投资电影的,他买来是吃喝嫖赌,我们在拼命去拍,他们去赚一种,叫做叫做什么钱?不义之财,他们真的是不义之财”。

  在痛斥盗版的同时,成龙也表示理解大家买盗版的心情,所以他希望有关部门对电影定价能够灵活掌握。他走过大陆很多城市,对大陆的电影市场也有很深入的了解,“我们中国太大,我希望就是看电影来讲,电影票分区定价。我希望偏远的那种地区的戏院票2毛,不要老60(元),没有人看的”。成龙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大家都能走进电影院,看得起电影。

  对于盗版现状,成龙认为一方面呼吁大家共同抵制盗版,另一方面政府也要加大处罚力度。他认为,香港处罚酒后驾车的案例对于处理盗版很有借鉴意义,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多年的见闻。“美国,香港,同样我发现一个现象,吃饭的时候叫他喝酒,不不不,我开车,现在日本的执法是,你一撞车,一抓到,关18天,先关18天,再吊销牌照,再起诉。香港以前你也知道,现在谁说一定开车,不敢喝,碰都不敢碰,因为一抓到吊销牌照,马上是crifunctional,是罪犯,马上有记录。”成龙认为,只有加大处理力度,盗版才能从根本上杜绝。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