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纯美天使”刘颖破茧成蝶:从“星姐”到明星




  2004年长沙的夏天,“非典”的阴霾已经远去,步行街上满是穿清凉吊带衫的女孩。刘颖也穿了一件苹果绿斜条纹的吊带上衣,配了一条款式简洁的短牛仔裤。这是参选湖南娱乐频道一年一度的星姐选举的着装要求,据说这样的打扮最能展示女孩子的青春活力和妙曼身材。刘颖虽然从小到大都是稳坐“首席校花”交椅的,可她也才16岁,站在表情严肃不苟言笑的评委面前,心里还是小鹿乱撞的。但评委对她态度和蔼,问她,你为什么要来参加星姐选举呢?刘颖不假思索地说,哦,妈妈答应我要是选上了,暑假就不用参加数学提高班了。

   看看,她不为成名而来,却最终却因而走上了星光大道,命运就是这样喜欢开玩笑,还好,对于刘颖,它开的是一个善意的玩笑。

   星城的娱记们都对那一年的刘颖记忆深刻,她像每个男人中学时代的梦中情人。多年过去了,还有男记者记得在星姐的海选中,看到“一个清丽可人的小女孩亦步亦趋地跟在妈妈后面,努力扮出小大人的严肃神情,令人发笑,继而心生怜爱”,也有人记得在自助餐厅吃饭时,“一个女孩跑到我身后,猛地拍了我一下,我一回头,就是她笑颜如花的样子。”时任评委的王跃文看到她就笑,“小刘颖的表现最可圈可点。”星姐选举的年度颁奖典礼上,刘颖穿了一件粉红色的旗袍,还显得有点小性感呢,听到大家如此表扬她时,她抬起黑漆漆的大眼睛,眼里竟闪过一丝惊慌,“啊?还是不要吧!”

  星姐盛典回归沉寂,繁华过后,刘颖还是继续着普通的校园生活,数学强化班还得参加,因为还是要高考啊!在夏青(《星姐选举》、《超级女声》等活动的操刀者)老师等人的建议下,刘颖报考了北广的播音系。“美丽女主播”是刘颖对自己的理想设计。可是她没有考上,美女也不见得是心想事成的。妈妈想着,大老远跑来北京,来都来了,什么文艺类的招生考试都去试试吧!多亏了妈妈的“拉网战略”,刘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好了,作为影视明星的刘颖就从这里冉冉升起了。

  刘颖永远记得,她拿到通知书那一刻的兴奋和喜极而泣;那晚,她几乎一个晚上没有睡着。她永远记得,去学校报名的那一天所见到的场景:那条略显班驳的拥挤的古巷里停满了从全国各地涌来的各色名贵的车辆,很多的车她都从未见过。那一天,她站在东棉花胡同里的中央戏剧学校前,她激动得泪流满面,她终于如愿以偿:回想起从星姐亚洲区第5名的光环到中国最著名的表演学校就读,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她受过多少苦,那只身在中戏预科班里近乎4个月不分昼夜的魔鬼培训又历历在目,那四个月让她瘦了20斤。那一天,刘颖正式和表演结缘。

  2008年4月18日,北京著名的胡同——南锣鼓巷的一间coffee馆。刘颖为了《快乐8》的专访姗姗而来,她说,“《快乐8》呀,来自湖南台哦!我成名的地方,呵呵。”

  北京的春天与南方相比,只要不来大的风沙,总是惬意的,暖风习习,垂柳依依。但是对于现在的刘颖而言,她却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欣赏,尽管她现在还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三的学生;因为她要为了赶戏而在重庆、横店还有北京来回的飞着,按她的话说这个是个痛苦而快乐、疲倦而充实的旅程。有时候是今天下午飞到北京,第二天清晨又要飞往重庆。“有时候我一觉起来感觉不到自己生活在哪座城市。”

  第一次触电饰演“土妞”:一颗美丽的“白菜”

   经过两年在中戏的刻苦努力,在老师的推荐下,刘颖获得了第一个演出的机会,接演由康宁执导的电视电影《牛筋儿》 ,在剧中她试演女一号“白菜” ,“那时候感觉兴奇、紧张、好玩,因为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又是第一次拍戏,新鲜得不得了;康宁老师会耐心的给我讲戏,教我怎么最快进入状态,因为说实话演一个村姑对我而言压力很大,因为我从来没有乡下生活过。”

  “杀青那天我看自己在镜头前的表现,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土,好搞笑,我怎么成了一个美丽的白菜,因为我之前一直不敢去看我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刘颖对记者哈哈大笑。“也因为这个片子,朋友们送了我一个‘土妞’的绰号。”

  《赣南之恋》再演‘土妞’:让广电总局领导眼前一亮

   在拍完《牛筋儿》后,刘颖顺利而幸运的跨上了自己的演绎生涯,先后接拍和主演由邵氏电影公司投资拍摄的新版电视剧《小李飞刀》,由海碟投资拍摄的电影《精舞门》、以及《婚姻之痒》、《书剑恩仇录》等08年各类大戏。

   《赣南之恋》是由著名编剧张笑天执笔的首部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胶片电影,在剧中影片讲述了硕士毕业生康乐,自愿深入赣州农村,带领农民群众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和大力发展脐橙产业的故事。影片以艺术的形式,表现了以“三清三改”“五新一好”为主要内容的赣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果业发展的成就。首映式上,真实感人、曲折生动的故事获得近千名观众的好评,被称为“新时期的《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和《月亮湾的笑声》”。

   那一天,刘颖一袭黑色礼服打扮艳惊四座,大改剧中的乡下“村姑”的扮相,那天,总局领导赵实等纷纷出席,有领导笑称刘颖是时下最美丽时尚的村姑娘。

   刘颖在该剧中扮演钟晓萌,和以前自己在《精舞门》中的青春逼人的时尚扮相以及《小李飞刀》中脱俗清新的古装扮相而言,可谓反差特别大,所以很多台下的记者都没有认出她来。

  很多人好奇外形清新时尚的刘颖为什么要接拍这样的乡村戏,作为一个新人,不怕就此规定了自己的戏路吗?但刘颖的看法却很有见地,“我想,做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必须要有时代精神,当我知道这部戏是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片子时我已经坚定了信念要演好这个角色;可能我们这一代人吃着卖当劳长大的80后而言确实很少关注当下农村的巨大变化,这部戏为我补了一课。而且,通过这部戏我发现我除了能演古装、时尚都市剧本外,我觉得青衣花旦这些角色其实我也可以演,并且能有信心演好。”

  和大牌合作都是珍贵的一课

  出道以来,刘颖很幸运的和很多经验丰富的前辈、大牌明星合作,从《精舞门》中的范冰冰、陈小春到《婚姻之痒》中的姜大卫、侯勇,再到《书剑恩仇录》中的郑少秋,谈到与她合作的这些前辈们,刘颖如数家珍般的说出了他们在剧中的表现。

   姚橹——《赣南之恋》与姚橹合作,刘颖对“姚橹大哥”特别钦佩,“姚橹大哥特别敬业,很有亲和力,剧里剧外都是;这次为了赶这个首映我们因为订不到机票而坐火车呢?至于成名啊,我当然想啊,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抓紧最后两年中戏的生活,包基本功大扎实,我想对于一个专业的演员而言,功到自然成吧!如果我现在不台下十年功,我想即使我成名了也很快就会被人遗忘,像我现在在重庆拍的《婚姻之痒》这个戏中的侯勇大哥是熬了很多年才有今天的,真的,做演员不容易,做一个专业的让人喜爱和尊敬的演员更难!”

  范冰冰——“冰冰姐是让我很佩服的一个演员,她不像外面报道的一样大牌什么的,她演戏很敬业的,对我们也很亲切,你想一下如果一个人老是有负面报道还能这么红,肯定有她的过人之处,我想她的过人之处就是肯拼吧。”

  陈小春——“小春哥哥他很好玩的,在我们拍《精舞门》的时候感觉他像个大男孩一样,永远也长不大,不过他的街舞真的跳得好,哈哈,他还蛮喜欢教我们跳舞的呢?”

  郑少秋——“至于现在我们在一起拍戏的郑少秋前辈,真的很老前辈哦。我在《书剑恩仇录》中饰演香香公主,当中有一场戏是,公主要在喜欢她的乾隆皇帝(郑少秋饰,这是郑少秋第二次在《书剑恩仇录》中演乾隆皇帝)前自杀倒地,作为前辈的郑少秋反复向剧组强调,一定要在我倒地前做好防护措施,这让我好感动。”

  刘颖说,其实她觉得自己长得挺有个性的,可是别人总是说她像张柏芝啊黄圣依啊刘亦菲等等大美女,“我只好努力再努力,让大家知道,我就是刘颖。”(文图/阿山,来源湖南卫视《快乐8》杂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