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倾国倾城》济南开场 小柯打造“泉城”名片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活动“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将于4月26日走进山东济南。在当日主题晚会上,著名音乐人小柯专为济南创作的新歌《泉》将首次亮相,作为一首城市主打曲,《泉》以济南的城市之魂“泉水”为表达对象,用中国韵味十足的词曲展现了泉城的优美自然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


  谈起《泉》这首歌的创作,小柯表示济南遍地是泉的景色给了他最大的灵感,“在写这首歌之前,我去了一趟济南,走遍了济南的大街小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泉水、莲花、柳树,连每家的院落里都是如此,真正体会到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色,于是,走在街道上,“泉”这个歌名就在我脑海中冒出来了。”同时,小柯又觉得仅仅是优美风光还不足以表现这个城市的特点,“我突然意识到,身处齐鲁大地的济南其实也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出了像李清照、辛弃疾等很多的文化名人,因此,创作时自然而然就将自然风景和文化底蕴纳入了这首歌要表现的两层内涵。”小柯表示,“我希望这首歌出来是一个有历史感的俊秀男人的感觉。”

  在旋律的创作上,与他的另一首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不谋而合,小柯同样选择了中国五音调式,而歌词的部分则采用仿古文体,编曲上也加入了很多中国传统乐器的元素,悠扬动听的旋律,错落有致的歌词,透露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儿,身兼词曲的小柯表示“我是有意识的在运用中国式的音乐风格,中国音乐并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土",它不外国音乐那么张扬,但它本身拥有很深厚的内涵和独特的情怀。”

  据悉,在26日的晚会上,歌曲《泉》将由小柯联手青年歌手白若溪倾情演绎,后者曾在小柯音乐剧处女作《凭什么我爱你》中担纲女主角。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