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相思树》二十年后再掀《致橡树》热潮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当吴秀波饰演的康凯,舒缓地念出这样的字句,如涓涓流水,温柔而清晰地敲击着心灵,荧幕前的观众想必都呆了,任眼泪奔涌而出。

《相思树》康凯
《相思树》康凯

  《致橡树》仿佛《相思树》的定情信物,从始贯穿至终,不论是康凯在大学同学聚会时眼含热泪地朗诵,还是丛原邀请晓牧深情地朗诵,以及康凯在工地上酒后激情的演绎,都充分表现了这部都市情感大戏的主基调:爱情,最平凡而最真挚的爱情。

   舒婷的《致橡树》在二十多年前,就风靡大江南北,引发一阵“树潮”。多年后,《致橡树》从《相思树》的主角“康凯”的口中饱含深情而出,再次掀起《致橡树》热潮。《致橡树》蕴含的伟大爱情的深义,吴秀波精准地演绎与《相思树》要表现的爱情主题紧紧贴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深深为之感动,也引来大家在网上疯狂搜索康凯朗诵《致橡树》的视频片段。

  许多年级稍长一点的观众表示,《致橡树》唤起了很多心灵深处淹没已久的东西,那些年轻时美好浪漫的回忆。年轻一辈的观众则热烈地交流当自己第一次听到《致橡树》时,心里的震憾与感动。他们说:“当听到康凯缓缓吟诵,不禁怦然心动。”“太喜欢秀波演绎版本的《致橡树》了,真实代表了我们那代人对爱情理解,也是这部戏的魂魄所在!”“我感动康凯的《致橡树》,感动康凯在找到尚洁时的心疼和眼泪。”

  “(《致橡树》)舒缓的念出,像涓涓流水,清澈柔软,在那样的场合是那么的贴切,饱含深情又含蓄深沉,悦耳的声音、表面的平和与内心汹涌的受伤的爱,被老吴演绎到极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凯 | 吴秀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