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评论:《立春》展示了董璇的无穷潜力

  在如今大片接连上映的时期,文艺片似乎成了其中的另类。但是《立春》的导演顾长卫却坦言没有票房压力,的确文艺片因为其浓厚的艺术性以及来源于现实中的感悟,已经被很多观众所接受和喜爱,因为文艺片能带给我们有别于大片的另一种感受。从我个人观察来看,《立春》已经受到不少观众的喜欢,其中两位演员的表演特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这两位女演员,一位是影坛老将,另一位则是如今的人气新人,他们就是蒋雯丽和董璇。可以说《立春》之所以能受到观众们的喜欢,和这两位演员的精彩演绎是分不开的。

  先说说新人董璇,在《立春》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她的身上具有无穷的潜力:

  潜力一:科班出身表演功底十分扎实

  董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可谓是科班出身,所以她的表演功底十分扎实。就从《立春》中她饰演的小张老师来说,她就用自己纯熟的表演诠释了一个单纯天真的女人。

  潜力二:出色的个人条件

  董璇身材很高挑,形象青春靓丽,但是在如此出色的外型条件下,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具有超高的演技。所以如此出色的个人条件,可以说《立春》是她演艺生涯的一个起点,从《立春》中一定能使更多的观众成为董璇的忠实影迷。连顾长卫导演也直夸董璇是一个很迷人的女人。

  潜力三:良好的心态

  在娱乐圈在演艺圈尤其需要保持一个良好平和的心态,在《立春》中表演出色的董璇在随之而来的赞美声和夸奖声中并没有迷失自己,董璇选择的是认真演戏,更难能可贵的是董璇非常重视对剧本的选择,并非像一些年轻演员一样盲目接戏,董璇深知剧本对于年轻演员的重要性。

  蒋雯丽在《立春》中也收获了自我的三大突破:

  突破一:片中的形象和现实中形象的巨大反差

  在之前我们熟悉的蒋雯丽出演的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里面的形象大多数是美丽动人,可是为了演《立春》,蒋雯丽为了片中王彩玲这一角色增肥了15公斤,而且片中她的扮相也十分丑陋,使我一开始看此片时还真没认出这个女主角竟然就是蒋雯丽。剧中和现实中外貌的巨大冲击也给我们观看此片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突破二:王彩玲这一角色的生动演绎

  看完了整部片子,我深切感受到了片中王彩玲这一角色十分难演。《立春》讲述了一个时代中六个十分有个性和特点的年轻人,但我们可以发现这其中还是有主有次,从我个人感觉王彩玲是这部片子中唯一的主角。其他五个角色都和王彩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说其他五个角色的设置都是为王彩玲做铺垫和衬托。所以蒋雯丽的表演一直是该片的主要线索所在,她用自己完美的演绎诠释了王彩玲遇到的梦想和现实中的差距。

  突破三:蒋雯丽片中的挑战自我的表演

  片中的黄四宝为了完成自己的艺术梦想,提出想让王彩玲作为她的人体模特,王彩玲也欣然答应了。这样的情景就是片中蒋雯丽出演的一段裸戏。其实这一段裸戏只是裸了一个背而已,不过对于蒋雯丽而言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其实这段裸戏起到的作用更多是承上启下的作用。不过更见功力的表演在黄四宝大喊王彩玲强奸自己的一段,蒋雯丽在这一段的表演最见其表演功底。

  其实一部戏的好坏是需要各位演员,无论主角配角都倾情演出才能使戏拍到最好。顾长卫导演的《孔雀》已经让不少人深深的记住了他,而如今《立春》中更是体现了他所导演的片中情感表达真实细腻,十分注重细节和挖掘人性最深处的感情的特点。所以《立春》的确很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王彩玲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