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 >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相关新闻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校园原创诙谐青春

  校园原创音乐剧《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这是一部完全由北大学生创作、编排和演出的反映大学生活的作品,这也是国内首部同题材类型的音乐剧作品。

  音乐剧的主人公是一位毕业于北大、多年留学海外的规划系学生。

他才华横溢,回国参与学校建设,却被分配去建一个澡堂。事业、爱情遭遇一系列挫折后,终于明白人生需要好好规划。后来,他设计的澡堂,成了北大的标志性建筑。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是以音乐为主,集舞蹈、戏剧、表演于一身的现代舞台剧。这部音乐剧共有20多首风格迥异的原创歌曲,单是歌曲长度就达到一个半小时。

  2004年,音乐剧片断在第十一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非职业组比赛中,获得团体铜奖的同时,本剧主演更是在通俗组个人单项决赛中获得银奖。

  2005年8月6日,音乐剧《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作为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的首演剧目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上演,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台下不断爆发出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演出后,许多戏剧界的专业人士也都对这部音乐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大赞此戏比某些投巨资制作的音乐剧“更像音乐剧”。新版话剧《切•格瓦拉》的导演杨婷看完后也大发感慨“我被震住了,以后都不敢导戏了”。包括到场观看的多家权威媒体都对音乐剧作了大量报道,网上也出现了大量的报道和评论。而之前的六月末,《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在北京大学连续公演四场时,就已经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专家的肯定,卞留念、成方圆、陈雨露等业内人士对本剧评价颇高。《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一时间成了大学生们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讨论的焦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经过3年艰苦的重新“装修”,2008年4月30日,将再次开放。全新的、专业的舞美制作,让澡堂也“变形金刚”;专业的高品质的视听效果,在五月这个毕业的季节给您呈现出一场集荒诞、幽默、诙谐、青春、浪漫的精品校园音乐舞台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