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44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 > 各方评论

百想电影部门点评:为你解析猪肉是怎么分的

  搜狐娱乐独家评论 前几日,笔者在搜狐读到一篇关于百想艺术大赏的文章,文中写到“百想颁奖典礼历来难逃‘分猪肉’的嫌疑”,历史悠久的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分)之所以不具权威性,部分原因或许就在此。

:《追击者》获百想大奖 河正宇与金允锡领奖
:《追击者》获百想大奖 河正宇与金允锡领奖

  在今晚结束的颁奖礼上,2008年上半年度公映的两部卖座片《追击者》和《我人生最辉煌的瞬间》,拿下了电影部门奖项的百想大奖和最佳影片。由新人导演罗洪真执导、2006年最耀眼的明星河正宇和二线演员金允锡联袂出演的作品《追击者》,自情人节上映后,即成为韩国影史上同类型影片(犯罪惊悚片)中观影人次最快突破100万的作品。

  作为一部被韩国影像物等级委员会评定为18岁以上才可以观看的影片,既能获得业内人士的好口碑,又在票房成绩上表现突出,相当不易。即使该片没有入围嘎纳竞赛单元,也不失为2008年上半年上映的韩国本土片中艺术性和商业性完美结合的作品,捧得大奖当之无愧。

《我人生最辉煌的瞬间》
《我人生最辉煌的瞬间》

  至于《我人生最辉煌的瞬间》的获奖,笔者不敢苟同。这部由女导演任顺礼执导、两位韩国一线女演员金正恩和文素丽携手出演的作品可以称得上是“制作精良”,笔者观片时,也有过感动,仅此而已。要说这片子水准有多高,那跟《密阳》还差个档次呢,也就是部韩国主旋律影片。

《密阳》导演李沧东获电影部门最佳导演奖
《密阳》导演李沧东获电影部门最佳导演奖

  如果只是因为该片创造了辉煌的票房成绩而得奖,那笔者也无话可说;既然《密阳》拿不到最佳影片,怎么也得给李沧东一个最佳导演奖(实际上导演也够这级别),免得又如去年的青龙奖,导演不给面子,搞得主办方很尴尬;可以说,颁奖颁到最后是皆大欢喜,也难怪被媒体批评有“分猪肉”的嫌疑。

  在演员奖项方面,金敏喜和韩艺瑟的获奖让笔者有些诧异。和金敏喜同获最佳女演员提名的四位女演员在各自作品中都表现出色,功力不在其下,尤其是全度妍在《密阳》中的表演,简直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

金敏喜获电影部门最佳女主角 激动不已
金敏喜获电影部门最佳女主角 激动不已

  笔者以为金敏喜在《喜欢火热的》中的表演中规中矩,给个进步奖无可非议,得个最佳有些过头。如果旨在鼓励第一次入围的新生代演员,那么全度妍、林秀晶的提名就毫无意义。再看最佳女新人奖,不可否认,较之以往的作品,韩艺瑟的演技有明显提高,但是郑丽媛在《双面女友》中所饰演的具有多重性格的角色,难度更大,其表演更胜一筹。

  难不成是因为郑丽媛摘得了去年青龙的最佳女新人而无缘今年的百想?依笔者之见,倘若要给韩艺瑟颁个什么奖,我倒更愿意把最佳着装奖颁给她,今晚的颁奖礼上,“八面玲珑的申小姐”真的很漂亮。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全度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