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大剧院推三场“艺术开放日” 普及经典文化

  继马泽尔“交响开放日”和赖声川“戏剧开放日”之后,4月底至5月底,上海大剧院公益艺术教育项目“艺术开放日”将迎来高潮,在近一个月期间,连续推出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歌剧开放日”、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芭蕾开放日”和于丹·游园惊梦“戏曲开放日”。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将作为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大戏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场。上海大剧院将在4月26日下午推出免费的“歌剧开放日”,由上海歌剧院院长、此次《图兰朵》上海演出的指挥张国勇,向观众解析首次由中国作曲家为这部歌剧续写的结尾部分18分钟的精彩内容;导演陈薪伊则会讲述她眼中的图兰朵。之后,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以及女高音孙秀苇将演绎《图兰朵》的第三幕。

  首次访华的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5月22日至24日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集舞蹈、合唱、乐队于一体的恢弘巨著《卡尔米娜·布拉拿》及童话芭蕾舞剧《火鸟》。上海大剧院携手圣何塞芭蕾舞团在5月24日下午开设票价为50元的“芭蕾开放日”,舞团艺术总监纳哈将亲率舞团全体成员,为观众讲解现代芭蕾欣赏要点,并带来完整版《火鸟》的现场演出。

  今年是上海昆剧团的“而立之年”,为推广京昆传统艺术,上海大剧院“艺术开放日”将在原有四大板块的基础上增加“戏曲开放日”,5月18日,于丹受邀在上海大剧院做“于丹·游园惊梦———互动主题讲演会”,向观众解读600年昆曲的美。上海昆剧团多位艺术家将配合于丹的讲演,现场表演《牡丹亭》、《游园惊梦》、《十五贯》、《长生殿》等剧的经典片断。 (记者高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