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津门菊坛名角“五一”来沪 孟广禄等上演拿手戏

李佩红(右)主演《文姬归汉》
李佩红(右)主演《文姬归汉》

  “菊坛名角·走马换将”系列演出“五一”期间迎来了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三位名角儿:裘派花脸孟广禄、杨派老生张克和程派青衣李佩红,在逸夫舞台与上海京剧院合作演出《遇皇后·打龙袍》《杨家将》《文姬归汉》三出经典传统剧目。

  此次来沪的三位天津名角带来的三个剧目虽然都是老戏,但也都是极受戏迷喜爱、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裘派花脸孟广禄不仅有一副好嗓子,更能恰到好处地把握裘派唱腔刚柔相济、醇厚绵长的雄浑气度,《遇皇后·打龙袍》中的大段唱腔能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裘腔裘韵。

杨派老生张克将在《杨家将》中扮演杨老令公和寇准两个角色,其中杨老令公在《碰碑》一场中的大段经典唱腔深受观众喜爱。《文姬归汉》的主角李佩红不久前刚在上海获得了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文姬归汉》是程派创始人程砚秋先生在鼎盛时期度身定制的一出戏,唱腔难度高,被视作考验程派青衣功力的一杆标尺。

  (记者 王剑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佩红 | 孟广禄 | 杨家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