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纪念“永远的莎士比亚”

  4月23日是世界著名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生日,也是他的忌日。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对外演出集团公司、国家大剧院共同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永远的莎士比亚在中国”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永远的莎士比亚——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演员陈建斌和小陶虹以本次活动形象大使的身份担任主持人。陈建斌说自己最喜欢《哈姆雷特》,而小陶虹则笑称:“我当年抱定决心考中戏,就是因为看了陈建斌的毕业大戏《第十二夜》。”

  中国国家话剧院已经连续举办了以契诃夫和易卜生为主题的国际戏剧季,此次以莎士比亚作为戏剧季主题,将邀请国内外一流的戏剧团体、戏剧人,于10月中旬至11月初上演多台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对此表示:“挑战莎翁作品成为对戏剧人的一个终极挑战。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当代的艺术家们是以何等样的形式来演绎他的作品,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永远的莎士比亚——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的开幕大戏,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女导演田沁鑫以莎翁名著《李尔王》为蓝本、以古代中国明朝宫廷为背景全新创作的大戏《明》,其构思和形式都颇值得期待。去年刚把莎翁名著《大将军寇流兰》搬上舞台的林兆华导演,此次将复排他曾经轰动戏剧圈的莎翁最经典作品《哈姆雷特》。此次戏剧季还将上演另一个由以色列卡梅尔剧院演出的《哈姆雷特》。这个曾经在首届国话戏剧季上以一部契诃夫的《安魂曲》深深震撼中国戏剧界的剧团,此次又将以精彩和独特的演出冲击国内的戏剧观念。本届戏剧季的收官之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来自从未来华演出过的国度立陶宛。

  本次戏剧季还将邀请国内其它莎士比亚剧目以及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科威特等多个国家的优秀剧目,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天桥剧场、首都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等剧场进行演出。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一幅新发现的莎士比亚肖像画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一幅在中国发现的神秘而珍贵的莎士比亚肖像画,经过英国著名鉴定专家的鉴定,并通过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碳14检测,被证实为莎士比亚生前的真人肖像画,可能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一幅。因为像大英博物馆等保存的其它6幅现存的莎士比亚肖像画,都已被证实并不是在他生前所画,因此这幅画的价值可想而知。而这幅画能流传到中国,其过程也非常传奇,上海电视台文化艺术频道为介绍这幅画的发现、鉴定过程,专门拍摄了纪录片《莎士比亚在中国》。启动仪式上也举行了该片的首映。 (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士比亚 | 陈建斌 | 雷特 | 契诃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