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用《赤壁》表达爱国之情 网友拍手期待

[提要]    吴宇森做客搜狐时说,奥运圣火在海外传递的波折,是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误解所致。所以,他的《赤壁》就是要表现中国人古已有之的团结、勇气和智慧。剧中周瑜有一句“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共同的目标”……[我来说两句]
[张朝阳吴宇森相隔万里共同启动《赤壁》官网][《赤壁》八大看点详解]

  在搜狐娱乐对第一季度内地电影市场的回顾中,清华大学传媒分院院长尹鸿曾说,以内地电影目前的生态看,以主流电影和独立电影分之好过商业片和文艺片。主流电影,需要表现主流的价值观,例如好莱坞电影对国家主义的表现,以及对成功的追求和向往。而国内的商业大片在《集结号》之前,对主要人物的塑造几乎都是扭曲的,更遑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吴宇森导演做客搜狐
吴宇森导演做客搜狐

  吴宇森做客搜狐时,提到最近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遇到的风波,作为一个在海外生活多年的人,他说,这是因为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误解所致。所以,他的这部《赤壁》就是要表现中国人古已有之的团结、勇气和智慧。在周瑜的一句“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共同的目标”引来搭奥运的顺风车的揣测时,吴宇森则大方地承认:“我拍这部戏的目的也是希望响应奥运精神。”

    而且,《赤壁》中的周瑜和诸葛亮也不再是尔虞我诈的关系,更多地表现了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吴宇森说:“周瑜绝对没有想害诸葛亮,绝对不是小里小气的人物,我不会把小肚量很小气放在我的电影里。”

《赤壁》剧照 小乔只身赴曹营
《赤壁》剧照 小乔只身赴曹营

  《赤壁》中没有道德意义上的坏人,没有尔虞我诈,有的只是不同的政治理想之间的碰撞。吴宇森说:“我回来拍这部戏的目的,第一是因为,我在外国那么多年,西方人对我非常礼遇,我认识很多人,他们对我非常好。但是在西方国家有很多人对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精神有很多的误解,有很多不了解。所以我希望除了武侠之外,除了我们另外一些艺术性的电影之外,能够通过《赤壁》这样的电影把我们的古代已经有的精神,那种团结的精神,我们的勇气,我们的智慧,还有我们对朋友的态度,通过这个电影表达出来,我作为一个桥梁,希望让其他人对我们多一些认识。这是我很急需要这样做。结果现在应验了,奥运所遭遇的情况是我曾经预料过的,他们对我们还不够了解,所以以后我们在艺术文化方面更努力做出一些表达中国人真正情怀与精神的作品。”

《赤壁》剧照 曹营观看蹴鞠比赛
《赤壁》剧照 曹营观看蹴鞠比赛

  这番话通过搜狐网的直播立即引来了网友的回应,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了对影片的期待。有网友提出:“为什么好莱坞电影就可以赤裸裸地宣扬国家主义,赤裸裸地追求成功,但国内的爱国主义电影却无人问津?就是因为过去教条主义的、狭隘的爱国主义表达方式误导了一代人。”而吴宇森导演提出的用《赤壁》的故事表达中国人的团结、智慧和勇气,让网友对这部电影非常期待:“希望《赤壁》能把中国人的,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拍得感人、人性化、温暖化……如果说,我们可以用70元去支持表现兄弟阋墙、宫廷内斗的《黄金甲》和《夜宴》,为什么不继续支持这样一个表达和平、表达真正的人性的爱国主义大片呢!”“ 很期待08年的赤壁,尤其是在如此的多事之秋。中国人,不要再热衷于人与人的勾心斗角,我们已经斗了几千年了,还不累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智慧 | 诸葛亮 | 曹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