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名乐团登陆沪上 李云迪郎朗6月打擂台(图)


中国钢琴界的两位当红小生李云迪和郎朗高剑平、张栋早报资料
中国钢琴界的两位当红小生李云迪和郎朗高剑平、张栋早报资料

  年轻的钢琴家李云迪6月20-21日将与鹿特丹爱乐乐团为东方艺术中心2007/2008演出季作闭幕演出,届时,李云迪将在沪首演他的两部新作。而在这一演出前,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6月将在东方艺术中心联袂演出,中国钢琴界两位当红小生“撞车”和两支世界名团的同时亮相,成为沪上音乐界关注的盛事之一。有意思的是,与李云迪合作的鹿特丹爱乐乐团指挥雅尼克年仅31岁,算得上欧洲乐坛的当红小生。

  作为一支在业界颇具传奇色彩的乐团,成立于1918年的鹿特丹爱乐乐团一直以敢为天下先的独特气质在欧洲顶级乐团中占据一席。

乐团历任音乐总监上任时都不到40岁:迪图瓦、西蒙·拉特、捷吉耶夫……这支成立近一个世纪的“老字号”乐团因此始终散发着朝气。

  其实一直如此频繁地让年轻人上马对一支早有世界声誉的乐团来说具有相当风险,也自然会招来各方质疑。

  此次随团来沪的帅气指挥家雅尼克年仅31岁,即将在今年8月接音乐总监一职。他将是继捷吉耶夫之后,第六位该团相中的脱颖而出的“黑马”。乐团早在2006年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时,尽管“鹿特丹爱乐选秀”已被业界公认,但仍有人对当时未满30岁、毫无名气的雅尼克持怀疑态度。然而随后,法国巴黎国家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等国际知名乐团陆续向雅尼克伸出橄榄枝,伦敦爱乐乐团更是将2008/2009演出季首席客座指挥的席位交给了这个年轻人,如今的欧洲,雅尼克已是风头一时无二的“当红小生”。沪上乐迷更是兴致甚浓,连说这次上海之行是乐团与雅尼克步入正式婚姻前的“激情之旅”。

  为了配合乐团的年轻气质,鹿特丹爱乐的上海首演选择了同样年轻的钢琴家李云迪。而音乐会前一周将有郎朗和费城交响乐团的联袂合作,这使得两位近年来总被相提并论的他们被一同推到台前较量。

  李云迪在西方被称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也是当今世界主流钢琴演奏家中为数不多、受到推崇的东方钢琴家之一。李云迪在上海与国际顶尖乐团合作协奏曲的机会却并不多。这次与鹿特丹爱乐合作拉威尔和普罗科菲耶夫的两部作品则是经过了精心准备,其中普罗科菲耶夫的协奏曲是李云迪此番“打擂”的秘密武器。去年他曾和柏林爱乐乐团及小泽征尔进行合作,DG为此灌录的唱片在全世界销售达百万张。

  (记者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迪 | 尼克 | 科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