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从头“打”到尾 “双J”谁争锋?

  顾名思义,《功夫之王》是要从头“打”到尾的,成龙(Jackie)、李连杰(Jet),到底谁是“功夫之王”?昨日(25日)起,这部电影终于在内地全面上映。而在西安小寨一影院的早场放映中,出现了今年难得的满场盛况。


  中西故事的巧妙展现,夺人眼球的武打设计,奇幻的高山、流水、沙漠外景,这部被有些影迷称作是迄今为止将东西方元素融合得最好的电影,遭遇的恶评也不绝于耳。

  剧情

  谁与诟病

  正弹:电影本来就是娱乐的,没必要非得加入缠绵悱恻的爱情和曲折的情节上映后的电影内容恰如其名,长达100分钟的影片几分钟内就有一段精彩打斗,还夹杂标准的成式谐趣元素,观众席上不时传来笑声。而“金燕子”与“天行者”的爱情只到互生好感为止,传说中的吻戏被剪得一干二净,令该片完全成为合家欢式的电影。片中又不乏幽默元素,比如成龙在沙漠闭眼祈雨,这时“雨”真的从天而降!成龙睁开眼,却发现是李连杰站在一个大土堆上往下撒尿。这些都让观众找回港式武打喜剧的感觉。

  反弹:除了打戏,剧情简单无新意,让人期待了这么久,还是浪得虚名有观众称看此片就是因为一直很期待李连杰和成龙过招,也期望他们之间能有一个胜负,可是看完《功夫之王》,大家又糊涂了:他们两位居然都不是白发魔女甚至不是玉疆战神的对手。到最后,成龙大哥不仅要和李连杰联手,而且还喝了半瓶绿色神药,才勉强把白发魔女打落悬崖。李连杰和玉疆战神对打不敌,最后还是齐天大圣出面,加上“金燕子”的玉飞镖才杀了对手。

  功夫

  谁能称王

  正弹:动作戏精彩,打得过瘾

  成龙大哥出场便是醉拳,之后还有虎拳、鹤拳,加上李连杰的少林棍法、螳螂拳,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尤其是双方在石窟内对打的那一段,的确看得人相当过瘾。在二人的首次交锋中,有人计算出成龙倒地8次,李连杰倒地5次。再看双方的出场次数,结论是“导演明显地在制造平衡”。究竟谁为王者,终究不分高下。

  反弹:造型失败,套路新意不足

  成龙和李连杰的确是在卖力表现,一个将虎拳打得虎虎生风,一个将螳螂拳发挥得刚柔相济,但毕竟年岁见长,不仅各自脸上的皱纹深如刀刻,造型也将老相更加突显出来,令人唏嘘两位巨星不复当年风采。两位大哥的体力与状态亦不复当年,一招一式间的力量和速度感比起从前稍逊一筹。而且套路设计上缺乏新意,二人的对打,基本上都是以前旧招的集锦,没有挑战更高难度。

  绿叶

  谁来养眼

  正弹:李冰冰惊艳

  片中由李冰冰塑造的白发魔女形象,冷艳又不失妩媚,是片中塑造得最成功的形象。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每次出场都能给人震撼的感觉。她的武功也十分了得,软鞭甩得出神入化,“九阴白骨爪”招招狠毒,白发一抛也是力拔千钧,眼神也随剧情灵动多变。

  反弹:刘亦菲呆滞

  刘亦菲饰演的金燕子清丽脱俗,能让美国小帅哥杰森倾心,应该是女中豪杰,美丽而坚强。但她的武戏看上去不过是跳舞,飘逸是有了,但不像是习武之人。而且片中她始终不苟言笑,表情显得很呆板,无论走丛林、穿沙漠还是斗天庭,一直都那么睁着大眼睛,作纯情状。

  票房

  谁可主导

  正弹:好莱坞导演+功夫题材+武打巨星,是中国影星走入好莱坞的模式

  美国编剧将故事设置在一个热爱中国功夫的美国少年杰森的梦境里,让质疑戏说中国文化的声音无从发出,显然对中国影视文化有过研究。

  另外,好莱坞导演在中国元素的使用上值得肯定,孙悟空、白发魔女等主要角色都可以在过去的电影作品中找到原型。而美式华语文化元素的加入,更是该片取得成功的基础,比如禅宗、呼吸、李小龙等概念,加上美国男孩、唐人街和PS2游戏等元素,令老美们更是感到亲切,难怪票房走高。

  反弹:影片的对白很弱智

  但有观众指出,影片把东西方文化融合得并不到位,导演似乎仅从几部中国式大片里挖掘中国文化元素,玉疆战神的服装,醉仙鲁彦和天行者杰森被追杀时,闯入类似“洗浴中心”的场所中出现的抛胸装,很容易让人想起《满城尽带黄金甲》。

  如果白发魔女说“天下的男人都是骗子”这句话,没看过张国荣林青霞版的《白发魔女传》的中国影迷还要刨根究底,那么,美国人更不会知道这句话的潜台词了。“有酒不跟人同享,天下第一大罪”“喝了酒,我就是诗人了”“你们有会飞的和尚吗?”这些对白出现时,观众更糊涂了,这部电影到底姓“中”还是姓“洋”?看来好莱坞导演要适应中国的水土,还是要下更大的工夫啊。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