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红星”古惑仔?那只是10多年前的电影而已

  旺角、庙街、九龙城,你是否对这些名字已经耳熟能详?《旺角黑夜》、《旺角卡门》、《古惑仔之庙街12少》,这些地方记录着那些发生在黑夜中的激烈争斗的警匪故事。

  庙街的古惑仔?大部分香港人对记者一笑,说那只是电影而已!10年过去,这些地方是否还如电影中那样混乱而黑暗?记者亲身探访了这些观众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如今的庙街: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

  小摊林立,卖仿制的包包,卖印有“IloveHK”的T恤。来自各国的各种肤色的人种挤在当中,每个小摊的老板,竟能自由转换着英语、日语、法语吆喝。

  跟古惑仔的电影里一样的是,这条街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被称为“男人街”。“美女烟灰缸,会发出迷人尖叫”,一个小摊上的招牌这样写着。这里的夜总会与旺角的不一样,走过门口总会听见女人在一架架子鼓和一个键盘的伴奏下唱着广东话的老歌,从门里望进去,底下的男人们喝着酒说着话,也未必在欣赏这些歌曲。《古惑仔之庙街故事》里,浩南的母亲就以在这样的歌房里唱歌为生。

  你仍然可以发现赤裸着上半身的少年,不过不再是拿着砍刀叼着烟的古惑仔,少年们选择在庙街旁边的一个篮球场释放荷尔蒙。

  如今的旺角:商业区和休闲区相融

  大型shoppingmal、化妆品卖场、时尚服装街,还有上海人熟悉的王家沙,人头攒动灯火通明,眼前的旺角怎么也不像电影里那般,四处藏着阴暗的交易。

  穿过最繁华的街道往深处走,灯光渐渐黯淡,嘈杂的人声渐渐消失,霓虹灯牌变成了清一色的“卡拉ok夜总会”。

  而每两栋楼之间,会有一条极狭窄的过道,除了靠近街边的部分,中间则毫无灯光。《旺角黑夜》里,吴彦祖拼死逃命,总会穿过这样的小道,导演事后回忆,这部电影最难的就是在狭小的空间内拍摄。还有一场吴彦祖和张柏芝在旺角的一座人行天桥上拍摄的追逐戏,拍摄当天吸引了好几百路人围观,现场的道具灯泡更被挤爆好多。

  同一条钵兰街,前半部分是繁华的商业区,后半部分就是传说中的休闲区,竟然互不打扰,相安无事。

  如今的九龙城:吃饭不再有人来闹

  九龙城侯王道乐口福酒家,一家50年的老店,看见记者的到来已经见怪不怪了。老板使劲回忆,也数不清有多少部警匪片在这里取景了。店里一个老式的神台,拥有一龙一凤的金雕,很有些神秘感。神台前面的桌子,就是杜琪峰的《枪火》里“黑社会”聚在一起讨论“大事”的地方。因为这个特别的神台,这也成了很多电影中的“黑社会”最常聚首的地方。

  让老板印象最深刻的是,拍《枪火》的一晚,电影里的黑社会在店里集会,这时,隔壁酒吧的两个真正的流氓分子醉醺醺地冲了进来,要收“保护费”。杜琪峰的女助手很聪明,说:好,我们给你保护费,但我们没有现金,不如给你开个大支票。流氓分子当然不敢拿支票去银行领钱。最后真假黑社会两帮人竟然打了起来,报警了之后,两名流氓分子被判了一年。

  路那头的方荣记火锅,也是杜琪峰偏爱的馆子,事实上这只是一家脏脏的“苍蝇馆子”。杜琪峰和刘青云,每天在这里吃完饭,然后赶去别的地方拍戏。后来在杜琪峰的《PTU》里面,两个黑帮就在这家店里打了起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