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法国版“新闻联播” 花七分钟报道中国(图)

  CCTV4月25日报道 法国电视二台是国有电视台,每天晚上八点开始的,堪称法版“新闻联播”,是每天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时间。

法国新闻联播切入了中国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
法国新闻联播切入了中国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

  法国电视足足花了7分多钟的时间报道与中国有关的4条消息。首先是法国参议院议长向金晶转交萨科齐总统亲笔信的消息。破天荒地在屏幕上打出萨卡奇信件的一句关键的话:“我在此向您保证,由一些人挑衅所引起的事件并不反映我的同胞们对中国人民的情感”。主持人说,虽然没有明说“道歉”这个词,实际上现在是法国人道歉寻求和解的时候了。

首先是法国参议院议长向金晶转交萨科齐总统亲笔信的消息。.
首先是法国参议院议长向金晶转交萨科齐总统亲笔信的消息。.

  接下来的消息是中国国内的反法示威,报道说在中国九个城市发生了针对家乐福的示威游行,并展示了中国网民呼吁抵制的截图。

展示了中国网民呼吁抵制的截图
展示了中国网民呼吁抵制的截图

  在北京,法国电视二台记者现场调查抵制家乐福的呼吁到底有多大影响,询问一位刚从家乐福出来的中国消费者对抵制家乐福的看法,这位男士一边往车里装采购袋一边说:“应该抵制啊,要是法国是我们的朋友,为什么巴黎圣火会出这么多的事”。记者还找到了一位反对抵制的女士,这位年轻的女子说:“我反对抵制,这对中国的形象不好”、“卖的好多东西都是中国产品”。然后镜头一转,法国新闻联播居然切入了中国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爱国主义如何更有力》。

主持人说,虽没明说“道歉”这个词,实际上现在是法国人道歉寻求和解的时候了
主持人说,虽没明说“道歉”这个词,实际上现在是法国人道歉寻求和解的时候了

  这位法国电视记者的结论是:虽然奥运圣火在巴黎的遭遇真的惹恼了中国人,但是我们看不到真正的反法情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