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上映 观众:如忽略剧情还能接受

成龙与李连杰等足15年的对决在《功夫之王》中并未分出胜负。

  两大功夫明星成龙与李连杰,扬名数十年从未合作过,直至《功夫之王》才破例携手,上周美国开画就登上票房冠军宝座。昨日,《功夫之王》正式开始在内地上映,在广州的零点首映中,大部分观众都冲着“双J对决”而去,映后有超过六成的观众表示满意。在票房方面,《功夫之王》在广州的零点票房也达到了20多万元。

  双J对决

  打得精彩也有搞笑

  零点首映当晚,记者来到岗顶天娱广场电影城,随机采访了近10位观众,询问吸引他们前来看片的原因,除了有一位观众表示想看刘亦菲的转型之作,大部分观众都表示是冲着李连杰与成龙“双J对决”而来。
而在某网站在广州影院进行的调查也显示,有近九成的观众表示《功夫之王》最大的看点就是“双J对决”。

  尽管观众充满期待,但因为剧情的关系,“双J”对决的场面仅出现了一次。当成龙饰演的醉仙误将李连杰饰演的默僧认为是玉疆战神的同党,双方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这段长达数分钟,数十个回合的打斗提前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情绪。有男性观众屡屡叫好,甚至大声叫好。虽然,武术指导袁和平为两人设计的动作并没有太多的创新,但也将两人的动作特点一一表现出来,李连杰招式快准狠,刚劲有力;成龙招式讲究实用,虚守实发。在这场打斗中,双方使用了醉拳、螳螂拳、虎拳等多种功夫,犹如一场“招式大汇总”。

  由于在短时间内变换了太多的招式,交待着也不是很清楚,有一位李姓观众表示:“李连杰的螳螂拳根本没有多少螳螂的味道,只有一个螳螂的手型,并且成龙还说了句"螳螂拳"才让人印象深刻的。”同时,也有观众表示这场打斗光有其形,并没有真正展现出两人功夫的特色,加上影片后段两人开始并肩作战,再没有对打的场景,就整部影片而言,“双J对决”完全是虎头蛇尾。

  不过,两大巨星的粉丝们很显然对此不介意。在影片结束后的采访中,一位姓黄的观众说:“我本来就是冲着俩人的首次合作来看这部电影的,最期待的也是他们的对打。看完后感觉比想象的更加精彩,感觉很酣畅淋漓,十分爽快。”当然,在这场“双J对决”中,导演罗伯·明科夫或许是为了不得罪李连杰与成龙的影迷,在这场打斗中并未分出胜负,这回成龙吃一拳,下一回就变成李连杰挨一腿,最后当然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原来是一家人”。

  虽然,成龙与李连杰的“双J对决”是影片最大的卖点,其实,两人在影片中除了那场打斗之外,还有不少的搞笑场面,其中当他们共同教美国小子杰森功夫时,两人从口头对决到动手都颇有笑点。最大的热点还是来自当他们4人在沙漠中走到筋疲力尽时,成龙准备作法求雨,当“雨点”如期而至,一副感恩状的成龙抬头一望,原来是李连杰站在小山丘上小便,顿时间啼笑皆非。

  刘亦菲欲吻不吻

  观众很着急

  《功夫之王》的故事套路是典型的好莱坞模式,一个美国青年杰森,在唐人街发现了神秘的金箍棒,穿越时空来到古代中国,并肩负拯救孙悟空的使命。当影片放完后,不少的观众人物认为形象不够丰满。甚至有观众表示,整个影片看下来不知道谁是主角,从剧情来看是美国青年杰森,从戏份来说又是成龙与李连杰。不过,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内地上映的《功夫之王》比美国版少了近20分钟的内容,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版《功夫之王》中,杰森有更多的戏份——作为古老预言的实现者,他是叙事的中心人物。内地版为了照顾华语观众对李连杰与成龙的感情,将俩人的戏份和重量进行了提升。

  之前就有报道称导演罗伯·罗科夫整体考虑,刘亦菲的初吻戏份已经被删除了,但当她饰演的金燕子在临死时,杰森俯身对视并几次“欲吻还休”的动作让不少观众多次着急,甚至有观众还低声喊:“要吻就干脆点!”不过看似文弱实则武功高强,爱憎分明也坚定执着的金燕子,在刘亦菲的演绎下还是得到不少观众的认可。

  剧情单薄

  大部分观众狠批

  “《功夫之王》是拍给美国人看的,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去年9月成龙曾对媒体作了这样一番陈述。事实证明,成龙的这番话不无道理。因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对该片的剧情进行了狠批,有网友更是表示影片从一开始就注定剧情可以“忽略不计”:“一部连孙悟空的出身、性格、爱好、兵器都要详细交代一遍的电影,可能是拍给中国人看的吗?”甚至有观众觉得成龙和李连杰的对打,仅仅是为了“开打而开打”,从剧情上解释不通:“本来一句话就可以消弭的误会,非得要打个六个回合才结束,”一位姓姚的学生观众表示,“这也就算了,结果俩人一打完,马上就澄清误会握手言欢了。”喜欢动作片的女性观众少于男性,但是从不少女观众在影片还未正式结束的时候就起身离场来看,显然该片的剧情也没有吸引她们。一位姓陈的女观众表示:“剧情也太神话了吧,故事性这么差是这部片最大的遗憾。”

  虽然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观众都表示“比事先想象的要好,但是没剧情,不值得回味”,但是也有观众表示剧情对片子来说并不重要。自由职业者黄先生就表示:“看电影就是娱乐,尤其是看动作片,就是看个场面和阵容,过程精彩就行,别的为什么要这么苛求?而且这只是孩子的一个梦,梦里发生什么都可以。”

  网友热议

  正方

  就是为了看成龙和李连杰打的那一段,为那几分钟花钱也值得!等了n年啦,别的就忽略不计了。

  ——harry0921

  对很多功夫迷来说,成李对决是值回票价了。

  ——风车上的酷狗

  总体来说是一部轻松,有点搞笑的片子,李冰冰和刘亦菲都很漂亮,成龙求雨那段很搞。——persulfate

  反方

  剧情很让人失望啊,太平淡了,本来最期待的白发魔女也是平淡而过。特技太多,风景也一般啊,有些美国观众看的还挺爽的,估计中国播的时候又要被砸了,果然不是给中国人看的。——segouqi

  非常乏味,像上世纪80年代香港武打片流水线上制作出来的电影,故事人物和那点不多的笑料都非常老套和程式化。——时代之1980

  观影手记

  双J坐镇 票房不愁

  一直对功夫片提不起很大兴趣,觉得打打杀杀很吵很晕,而且往往都没什么故事。《功夫之王》从筹备到开拍到上映总是被热议,掌握动态消息甚至不需要太主动。“双J”的首次合作对打是该片的最大卖点,无人否认,而事实证明这样的强强联合绝对可以让电影大热大卖,哪怕依然没什么故事。尽管热爱功夫片的观众观影后也还是认为,除了动作和场面,依然找不出别的看点。

  仔细想来,这样的演员阵容再加上美国人的特技和天马行空的故事内容,真的是想不惊天动地都难。影片看下来,没有觉得吵也没有觉得晕,也没有走神,这意味着这个片子消除了我对功夫片的恐惧感。

  不过,因为是美国人拍中国故事的片子,本来很正常的剧情苍白这一软肋让部分中国观众很反感了——一开始导演就花了不少时间把孙悟空的身世交代了一遍。对中国人来说,有这个必要么?很佩服美国人的娱乐创意,他们让“急急如律令”求雨的成龙真的求到了雨,当观众跟着他一块儿欣喜的时候,镜头却给了站在上头“撒尿”的李连杰;也很佩服美国编剧的“野心”,神话故事、梦境虚无、棍棒拳脚齐齐上阵;师徒情、男女情、爱恨情都一齐加入……怪不得有人说这是一部“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电影。

  中国人拍的《见龙卸甲》把历史改编得面目全非依然能取得近亿票房,那么美国人拍中国历史后再创造票房新高也根本不值得怀疑,更何况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人这次出的赚钱之招数很猛,他们明白,纵使有人再狠批剧情,一声“双J”就足以捍卫自己的票房冠军宝座。大多数人都对双J对打认可了,所以如果宽容点,《功夫之王》的确是一部娱乐性较强的电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