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大张伟成作家出书:写笑话比写歌容易

  记者刘畅报道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出了名的爱说爱写,歌词写了100多首,觉得不新鲜了,又开始写书。昨日,大张伟新书《白水煮一切》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大张伟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受记者采访。“各位吉祥,下午好!”大张伟问好的方式依然搞怪,说起新书,他倒挺严肃,“我的书不是大众书,不像盗墓书、言情书那么好卖,但依靠口口相传,也还能不错。


  说新书

  小说是“禁书”

  摘出来变漫画

  明星写书已经不算时髦,可是大张伟还是给自己封了个第一,“艺人出漫画书我是第一人”。《白水煮一切》被定义为图文书,文字是大张伟写的幽默事,再配上插图,如此创意,还是偶然。“我以前写过小说,让我们公司老板看到了,他说,"这书出不了,完全是禁书。""那怎么办,我不能白写了?""把笑话摘出来。""这主意不错。"特感谢长江文艺出版社给面子出了。”

  新书取名《白水煮一切》,因为大张伟吃过一道菜叫这名,“这话糙理不糙,我本人也和这话气质相符。不管是什么都能煮到一起。在我看来,"白水"就像人的纯净的心灵,而"煮"就是书写,"一切"就是书里的故事。我是想用纯净的心灵写出这些有趣的故事。”

  做广告

  销量靠大家捧场

  买乐最值得

  大张伟第一次出书,就受到不少表扬,郭敬明说他是一块大金子,称自己要用几张稿纸才能写出来的东西,大张伟用两三句话就说出来了。对于新书的“笑果”,大张伟自己相当有信心,“平时生活中我们就特别爱念叨,笑话逗得大家鼻涕冒泡,写出来也应该不错。至少我看过的笑话,没有比我这个更好笑的。”

  第一次出书,大张伟只用了两三个星期,他说,“写笑话容易多了,歌我都写了100多首,往下写有点焦虑,写笑话不怕抄袭。”大张伟写歌常常流行,新书销量有何期望?“这个要靠大家捧场。没有君子不养艺人,各位君子多多捧场。”大张伟还给自己的新书做起广告,“21世纪买什么最值?买乐呗!”

  说旧事

  风波早就过去

  改了就是好孩子

  出新书,大张伟还是“娱乐至上”的风格,是否代表着他要在这条路上走到黑,音乐风格也是如此?大张伟清清嗓子,佯装正式地说,“唱情歌,我不如费玉清深情;比吐字不清,我比不上周杰伦。至于搞怪的风格,我都把这个阵地打下了,为什么不生火?再说我根本没长了白马王子的样,没有张信哲的范!”

  说音乐,大张伟对自己和花儿乐队信心十足,似乎“抄袭风波”对他早就没了影响。大张伟被问旧事,用他的话说,“这个风波过了很长时间了,人生谁能不犯错误,改了就是好孩子。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深深地检讨。各位,请给我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儿乐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