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版“黛玉”《南京!》演范伟“小姨子”

  在“红楼梦中人”选秀中,观众认识了才貌灵秀的嘉兴女孩姚笛。这位新“黛玉”扮演者,最近接戏不少,其中包括正在农安拍摄的《南京!南京!》。昨晚9时,姚笛从《红楼梦》剧组培训中抽身赶到长春,进组《南京!南京!》,将在长春停留五六天,完成剩余与秦岚、范伟共同拍摄的戏份。
接受记者采访时姚笛坦言,“我是首次拍摄如此厚重题材的影片,而且造型很"颠覆",就怕上映时大家认不出。”

  拍摄《南京!南京!》

  成了范伟“小姨子”

  许多人认识姚笛,都是通过“红楼梦中人”选秀,其实在此之前她已经出演了《青花》、《大明天下》、《末代皇妃》等多部影视作品。姚笛加盟《南京!南京!》的拍摄,还挺偶然,“当时影片已经开拍了,缺这样一个角色,剧组就打电话给我。我到了天津,第一天就试装,导演觉得人物感觉正合适,第二天就开始拍摄。”《南京!南京!》中,姚笛出演的角色,是“唐太太”秦岚的妹妹,“唐先生”范伟的小姨子。有意思的是这个角色并没有自己的名字,姚笛介绍说,“唐先生、唐太太都叫她小妹,所以通告上写的都是唐小妹。唐小妹是个唱戏的,后来也和唐先生夫妇一起抗日。”

  这样的影片很震撼

  就怕观众认不出来

  参与《南京!南京!》拍摄的每一位演员,都会在拍摄中感到震撼,姚笛也不例外。她说,“对于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很难凭空想象。但是进组拍摄后,一化上妆,一进入情景,日本兵一冲进屋子,很自然地进入那个年代。”此前在天津拍摄了20多天的戏,姚笛常常都是结束拍摄,还无法从角色中抽身,“很多时候,拍戏时都是撕心裂肺地哭,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了。”对于自己的造型,姚笛称也是“颠覆”的,“定妆的时候,照镜子一看,和生活中差距挺大的,觉得都不是自己了。”姚笛说,朋友说影片上映之后要去看,她的回答是,“你们很难认出我。”

  和范伟演对手戏

  颠覆“忽悠”形象

  在《南京!南京!》中,姚笛与秦岚、范伟的对手戏比较多,“对他们来讲,我完全是新人,但是他们很乐于给我帮助。”姚笛说,初见范伟时,她特别吃惊,“平时脑海中的印象,都是他和赵本山演小品"忽悠"的形象。但是生活中的范伟不爱开玩笑,很严谨。”姚笛一个劲夸奖范伟说,他在拍戏时很投入,也很有冲劲,而秦岚入戏很快,“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这些东西对我以后拍戏,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秦岚 | 唐小妹 | 唐先生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