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钢铁侠》:漫画英雄卷土重来 欲横扫票房

 
   作为本年度首部分账大片,美国派拉蒙优势公司和MarvelEntertainment公司共同出品的动漫巨制《钢铁侠》,将于4月30日在中国内地各大院线上映,这比美国本土的上映时间提前了两天。


  《钢铁侠》讲述了工业家及发明家托尼-斯塔克遭阴谋绑架,被迫制造最致命武器,然而身受重伤的他却暗中制造了一套高科技盔甲保护自己逃生,并从此变身“钢铁侠”保卫地球的故事。影片《钢铁侠》不仅有强大的明星阵容,更加先进的电影特效,也将掀起一番全新的视觉轰炸。

  此英雄非彼英雄

  因父母双亡,21岁的托尼-斯塔克成了军火企业“斯塔克公司”的新老板。在到中东地区演示自己的新武器时,他被恐怖分子劫持,被迫打造一种足以毁灭美国的武器。但是斯塔克阳奉阴违,用有限的材料给自己做了一件铁甲,变身成强大的“钢铁侠”后逃走了。之后,第一大反派斯泰恩,斯塔克公司的一个高层领导,先是用诡计让斯塔克身败名裂,他自己成为这家巨型财团的当家人。之后,斯泰恩又发现了斯塔克就是“钢铁侠”的秘密,并以他的铁甲为基础,研制出了更强大的武器。影片《钢铁侠》在两代铁人之间硬碰硬的较量中结束。

  《钢铁侠》改编美国同名漫画,人物首次出现于1963年4月出版的《TalesofSuspense》。《钢铁侠》漫画,在美国与《超人》、《蜘蛛侠》等齐名。尽管本片的故事看起来让人感觉似曾相识,但与大部分传统漫画中完美的超级英雄相比,托尼-斯塔克还是显示出了其特立独行的一面。他不但是个制造武器的企业家和天才发明家,还是一个富有、帅气、风趣的花花公子。最重要的是,“钢铁侠”还是难得一见的自助型英雄,因为他的超能力来自自己制作的钢铁衣,而不是生物变种。

  正如本片导演乔恩-法夫罗所称:“因为大量使用特效,电影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人性与情感。《钢铁侠》虽然用了最好的特效,但也是一部极具人性的电影。本片中,斯塔克是个名人,不过名声毁誉参半,他自私、花心,虽是超级英雄,但也是争议型人物,影片中他必须历经痛苦的心理挣扎。”

  实力派PK实力派

  本片的主创人员名单上不见偶像派明星,而是一片实力派。导演乔恩-法夫罗虽执导过大受欢迎的《精灵总动员》、《勇敢者游戏2》、《夜魔侠》等等,但其人主要是一位独立电影导演。

  该片的主要演员都是大名鼎鼎的演技派,但在片中,他们需要展现自己与以往不同的一面。一度备受吸毒和酗酒丑闻困扰的小罗伯特-唐尼(曾因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晚安,好运》获得奥斯卡提名)是本片的男一号。为了本片,他在开拍前就接受了各种高强度的训练。他说:“毕竟我快40岁了,有机会出演"钢铁侠",必须锻炼体格,不然到时候穿紧身衣时肌肉显得松垮就太糗了。”

  而女主角,当年凭借《莎翁情史》获登奥斯卡影后的格温妮丝-帕尔特洛,在戏里扮演斯塔克的秘书波兹,负责打点斯塔克生活中的大小事务。她表示:“我从小看着这部系列漫画长大,当我听说小罗伯特-唐尼饰演"钢铁侠",导演是乔恩·法夫罗时,我马上决定加入。”

  此外,扮演罗德上校的泰伦斯-霍华德曾因出演《饶舌歌王》而获得奥斯卡提名。而本片的大反派则由曾四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杰夫-布里奇斯扮演。可以说,《钢铁侠》的演员阵容至少是准奥斯卡级的。

  “钢铁侠”欲超“蜘蛛侠”

  自超人系列开始,美国式漫画英雄电影已有多部被引进到中国。《蝙蝠侠》、《恶灵骑士》、《X战警》,直到《蜘蛛侠》。其中“蝙蝠侠”、“X战警”和“蜘蛛侠”还是作为系列引进过。在这些漫画英雄中,最具人气的当属“蜘蛛侠”。该系列的三部电影,在中国内地共获得了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超高票房。然而“钢铁侠”的到来,很可能会对“蜘蛛侠”发起冲击。

  最新消息称,4月23日,全国主要院线负责人在中影集团第二放映室,第一时间观看了《钢铁侠》。

  作为今年第一部分账大片,第一部与全球同步公映的进口片,同时也是“五一档”的主打影片,《钢铁侠》获得了全国院线经理的赞誉,一致评价此片为“近年引进的最好看的一部漫画英雄电影,《钢铁侠》很可能打败去年的《蜘蛛侠3》,而成为最具人气的“漫画英雄”。

  去年“五一”,《蜘蛛侠3》在我国内地院线与全球同步公映,最终独取1.3亿票房,称霸黄金周。

  今年“五一档”主打影片《钢铁侠》同样是全球同步公映,同样上映时间略早于北美,同样是一部漫画英雄电影,而发行方和院线负责人对《钢铁侠》的票房前景似乎抱有更高期望。据称,除了影片本身质量过硬外,今年银幕数量的增加也让《钢铁侠》的拷贝数量再创新高。中国内地发行方估计,《钢铁侠》在内地最终有可能取得1.5亿元左右的票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塔克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