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观影报告 魔女很冷艳剧本无厘头

  《功夫之王》炫的就是功夫,影片开场约20分钟后就开打了。先是美猴王与玉疆战神过招,接着就轮到成龙、李连杰——在一座寺庙里,因为彼此误会对方是玉疆战神派来抢回美猴王金箍棒的敌人,两人来来回回打了10多分钟。
在这场打斗里,成龙抱着装酒的瓢葫芦,醉意朦胧地出招,依然是一贯的娱乐性打法,而李连杰也尽显“少林和尚”的拳脚功夫。

  七成观众认为双J对决很精彩

  导演谁也不得罪,双J功夫展示得很均衡,所有以往影片里的招数轮番亮相。虽说精彩,但缺少创意。对中国观众而言,这些在以往影片里用尽了的招数,只能去哄哄外国人。观众本以为接下来成龙、李连杰一定会联手对付共同的敌人玉疆战神,不料,导演把戏分散了,李连杰对付玉疆战神,成龙对付白发魔女,观众再没看到影片的核心卖点“双J对决”。

  剧情、台词 ——无厘头

  不用去寻找具体的脑残情节,因为整片从头到尾就没有不脑残的时候。不仅脑残,而且无聊,比如在一片沙漠里,成龙祈求雨水,却不料,让李连杰站在高处,尿了他一身,这种套路显然是我们玩得不要的无聊把式。这正应了不少影评人的一句话,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功夫,就是打斗、招式和视觉冲击,缺少深层次的人文情怀。

  最为人诟病的还有很多滑稽空洞的台词:李冰冰第一次出现时就莫名其妙地来一句“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刘亦菲的“音乐是连接天和地的桥梁”;李连杰对杰森说的“不要忘了呼吸”、“好酒不与朋友分享是天下第一大罪”;成龙的“等我们办完事后再自相残杀……”这些本该从星爷嘴里说出的无厘头台词,让影院笑场不断。

  美女 ——魔女冷艳脱俗

  李冰冰的白发魔女形象一出场,确实冷艳脱俗,但也只是造型惊艳。虽然长鞭功夫运用得不错,与李连杰争夺金箍棒一幕让人感到惊心。但此后与刘亦菲过招没什么惊喜,被成龙打下悬崖时又用长发缠住成龙的脖子,但这已属于特技层面了。

  “神仙姐姐”刘亦菲的角色是个“复仇女”,但人物塑造单一,没有别的。从功夫角度讲,在客栈出场救下杰森,也就是甩出了两只飞镖而已,最后对玉疆战神报仇时,几乎是飞蛾扑火般就被灭了。

  场景 ——似曾相识

  虽是好莱坞大制作,但从电影置景来看,和片方所称7000万美元难以匹配。孙悟空大战天庭玉疆战神作为开场置景,有观众笑称,“仿佛看到20年前经典电视剧重现。”

  500年一次的蟠桃盛会,只有寥寥五六棵桃树,10来个神仙,巴掌大的蟠桃园,还满地残枝败叶。有观众笑说,如果把这项工程外包给张艺谋,不知道要有多么炫目。此外,影片借鉴了很多电影的拍摄场景,比如《风云》里的瀑布、《霍元甲》(blog)的梯田。但遗憾的是,竹林不够绿、瀑布像漏水,梯田整个都是照搬,就沙漠还像话。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玉疆 | 刘亦菲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