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参与《纽约我爱你》短片 执导“天行者”

  继“爱之城”系列电影的第一部《巴黎,我爱你》之后,独立制片人埃曼纽尔·邦比在今年初又启动了短片集《纽约,我爱你》的拍摄工作。12位受邀的国际导演中,姜文是唯一的华人导演。目前,由姜文导演的短片正在纽约紧张拍摄,该段落的主演分别为《星球大战》中的“天行者”阿纳金的扮演者海登·克里斯滕森,“橘郡甜心”雷切尔·比尔森,以及老戏骨安迪·加西亚。


  克里斯滕森(左)与比尔森

  在2006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短片集《巴黎,我爱你》作为开幕片隆重登场。该片在国际上的良好反响,使得制片人埃曼纽尔·邦比很快搞定了第二部的资金。和前一部的结构相仿,《纽约,我爱你》是以纽约作为拍摄背景,受邀掌镜的12位国际导演各拍摄一部5分钟短片,勾勒发生在这个城市当中的爱情故事,然后组合成一部剧情长片,以表现纽约这个城市的多元化特质。

  《巴黎,我爱你》中,王家卫的御用摄影杜可风执导了一段关于华人聚集的巴黎13区的故事。但其实,这段故事最初的构想来自姜文。据介绍,早在2003年,制片人邦比就曾邀请姜文执导《巴黎,我爱你》中的一部短片,但最终姜文与巴黎擦肩而过。在确定《纽约,我爱你》的拍摄计划后,埃曼纽尔·邦比第一时间找到姜文,两人终于有了今次的合作。据了解,姜文此次选择的是纽约著名的艺术家集散地格林威治村。

  除了与姜文合作的三位好莱坞演员外,《纽约,我爱你》吸引了一大批好莱坞明星加盟演出,包括伊莱贾·伍德、奥兰多·布鲁姆、纳塔莉·波特曼、夏厄·拉博夫、伊桑·霍克以及凯文·贝肯等。制片人埃曼纽尔·邦比已经开始计划他的“爱之城”系列的第三部,如无意外,将定名为《上海,我爱你》,参与拍摄的也将是国际知名导演和演员,推出时间则初定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前。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曼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