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英雄无名》揭阎宝航事迹 唐国强演绎传奇英雄

  一部以战略情报家阎宝航事迹为蓝本的26集电视剧《英雄无名》,即将于4月27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首次揭秘了共产党隐蔽战线的人物阎宝航传奇的一生。在前天举行的首播发布会上,导演毛卫宁、阎宝航的扮演者唐国强等剧中主要演员都出席了现场。
在谈到拍摄该剧的感受时,唐国强说:“我演的是当时的无名英雄,所以这个角色更应该跟普通人可以混在一起,更含蓄。”

  五十多个一线演员中定主角

  《英雄无名》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40年代。在作为战时重要情报中心之一的重庆,由周恩来同志直接领导的阎宝航情报小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之后,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该剧的总制片人鄢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英雄无名》从开始筹备剧本至今已经10年,而扮演阎宝航同志的演员,也是从五十多个一线演员中挑选出来的,最后从气质和形象等各方面考虑,以及征得阎宝航同志家属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唐国强进入大家的视线。”在剧中,唐国强现实生活中的妻子壮丽扮演了阎宝航的夫人一角,两人戏里戏外的默契成为剧组人相传的一段佳话。唐国强的表演也得到了相关专家的认可,在“悬疑”的外表下成功塑造了以阎宝航为代表的我党秘密情报人员在复杂时局中审时度势的机智和才能。

  唐国强喜演大人物

  唐国强演绎过很多大人物,在近几年的影视剧中,毛泽东的形象更是基本都由他来塑造。对此,唐国强说:“我演过很多大人物,演过很多历史人物,也很喜欢演这些角色,最近《张居正》、《郑和下西洋》要播出。我想只要以后还有这样的角色,我只要够得着的都想去尝试挑战。”谈到历史人物和近代大人物在塑造时的区别时,他说:“近代大人物在塑造时更有难度,因为要得到这些人物家属和有关专家的认定,本身就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次唐国强扮演的阎宝航,是一名谍报人员,如果说与以往角色的不同,他表示,“谍报人物在臻选上应该更一般,可以和大家混在一起,应该更含蓄。”

  壮丽戏里戏外都是贤妻

  《英雄无名》是唐国强和壮丽演绎的第二次“夫妻档”,曾在电视剧《绝对较量》里,壮丽因为不愿演“坏丈夫”唐国强的妻子,而改演好人高明的夫人。对这次能真正在剧里当一对夫妇,唐国强觉得很幸福,“我俩合作会有很熟悉的感觉,不用再培养感情。”壮丽本身就是演员出身,以往也有很多剧组邀请他们夫妇一起出演一部电视剧,但唐国强说:“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她,有她可以演的角色又不一定有我能演的,所以总也碰不上。”壮丽此次在《英雄无名》里的戏份不多,所以她笑称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照顾唐国强的日常起居,还透露说,俩人没事的时候就跑去看电影。

  唐国强曾在拍电视剧《颜真卿》时不慎坠马受伤,但昨天从走路看已无大碍,他说:“演员拍戏受伤总是难免的,俗话说上马三分险,剧组用来拍摄的马很少被调教,不像人家佐罗、阿兰德龙的马,一声口哨就过来了,我们骑的马危险性也比较高,身体目前恢复得还好,我在《颜真卿》里剩下的戏份也不多了,会再补上。”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阎宝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