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各方评论

红网:张纪中,何必再糟蹋西游记

  新版《西游记》演员海选即将启动,明星制片人张纪中此时悄然去了美国,与多家制作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其中包括曾参与《侏罗纪公园》《人猿星球》《终结者》等片的诸多好莱坞特效公司。张纪中此行目的,是要把他翻拍《西游记》的构思更详尽地向对方阐述,并商议合作方式。

(4月23日《成都日报》)

  近年来,中国影视圈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翻拍经典。对于一些导演来说,经典名著永远是香饽饽,即便经典名著被拍摄多次,他们总是乐此不疲。在这其中,张纪中与金庸剧就是典型的代表。尽管张纪中翻拍的金庸剧一向评价不高,但他始终表现出一副将翻拍进行到底的架势。

  然而,张纪中糟蹋完金庸剧,现在又打起《西游记》的主意。孙悟空应该是人形,唐僧不是小白脸而是硬汉,猪八戒投胎不是家猪是野猪……一系列的颠覆,让我们见识了张纪中“奇思妙想”。如果吴承恩尚在人间,他老人家也自愧不如。但是,在我看来,张纪中简直是在糟蹋经典,强奸观众的审美观念。

  一直以来,张纪中为颠覆传统经典名著颇为得意,放言要把新版《西游记》拍得跟《指环王》、《哈利·波特》一样,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效果。张纪中这次去“西天取经”,目的无非如此。但是,即便新版《西游记》穿上了华丽的衣裳,拥有《侏罗纪公园》等片的诸多艺术特效,它符合原著精神吗?符合原著精神,最起码要忠实于原著基本的情节和价值取向。

  新版《西游记》没有忠实原著基本的情节。从本质上说,这是对经典的颠覆和歪曲,它几乎没有任何的艺术价值。虽然《西游记》是一部神魔小说,这并不能说明它可以被任意地窜改。毕竟,任何一部文学作品都是一定社会生活的反映,《西游记》也不能例外。

  事实上,经典名著《西游记》早已深入我们的骨髓,至今不衰。因为它是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长久积淀。任意窜改经典名著,是在扼杀传统文化。尽管翻拍经典不可能百分之百忠实于原著,但是对于经典名著应怀有敬畏之心,张纪中何必再这样糟蹋《西游记》。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