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羊城晚报:谁都没有权利涂抹真相

  在烟饼的爆炸声和廊桥的坍塌声中,《我的团长我的团》一鸣惊人,迅速成为国中热点。先是一死两伤,后复38人集体受创,拍戏拍到这份上,令人叹为观止。

  还有什么比生命更值得让人敬畏的呢?没有。再伟大的光影,再宏大的叙事,在生命面前,都显得渺小卑微。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的团长我的团》,就算真是“精品中的精品”,也无法救赎一段惨不忍睹的罪孽。

  据《东方早报》报道, “4月8日发生的意外,剧组对外宣布是造成1死2伤,但是云南的媒体却曝光伤者有4人,为了这场惨剧‘大事化小’,该片投资方自掏腰包近百万元给遇难者家属和伤者‘私了’。而20日的第二次事故,剧组前天上午给记者发了一份新闻通稿,上面写着重伤人数为7人,但到下午,剧组给出的新闻通告上的重伤人数改成了4人,最后在记者现场监督下又改回7人。”而廊桥倒塌,剧组说用的是不会伤人的塑瓦,但有群众演员对媒体称被真瓦砸伤。在血肉横飞的惊悸中,这样的细节让人无语。谁都不希望惨剧发生,但是,不幸既已生成,谁都没有权力涂抹真相。

  总制片人吴毅说:“尽管我们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但拍摄这样大的战争场面,比如资金、技术和国外比起来都还有不足。”强调资金、技术等客观原因,这也许是事实的一部分,但别把老百姓当傻冒,国产优秀战争片多如牛毛,也没听说哪部电视剧拍得如此鲜血淋漓。比急于撇清责任更重要的,倒是好好查一查,看剧组内部,有没有人偷工减料,有没有人中饱私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