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戛纳电影节评审团阵容介绍

  评审团主席:西恩-潘Sean Penn

  美国男演员,48岁

  代表作:《死囚漫步》、《21克》、《神秘之河》

西恩-潘
西恩-潘

  西恩-潘是继瑞典女演员丽芙-乌曼之后,八年来的第二位演员评审团主席。但于乌曼相似的是,两人不仅在表演领域履历辉煌,横跨导演之后的艺术成就也令业内广泛激赏。

  作为三大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大满灌,西恩-潘曾两次登陆棕榈海滩——1997年,他凭借《她是如此可爱》,荣膺当届影展的最佳男演员奖;2001年,其汇集了杰克-尼克尔森、海伦-米伦、本尼西奥-德-托罗等诸多演技派的导演作品《誓不罢休》,又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的角逐。而近几年随着《神秘之河》的奥斯卡封帝、《荒野生存》的呼风唤雨,西恩-潘已逐渐成为国际影坛的全能型影人。此番担当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西恩-潘将发挥其“坏小子”的一贯本色,对风格辛辣、题材激进的影片可能将有一定的倾向。

  娜塔丽-波曼Natalie Portman

  美国女演员,27岁

  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星球大战前传》、《偷心》

娜塔丽-波曼
娜塔丽-波曼

  自从13岁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扮演了一个碰着花盆与杀手混的丫头后,娜塔丽-波曼的星运便一路亨通。1999年,波曼在《星球大战前传》里惊艳亮相,不仅搞定了阿纳金,也使万千影迷对这个玉女明星的期望火速爆增。波曼显然没有让人失望,随后连续出演了《芳心天涯》、《甜心伊人》、《冷山》和《偷心》,更以《偷心》一片斩获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并杀入奥斯卡女配角奖的决赛圈。波曼对表演的投入常常引起争议,《偷心》和《戈雅的灵魂》里的春光乍泄,曾引起评论界的强烈反响,但波曼用一贯的坚持和冷静,成为了好莱坞新生代中,口碑与票房号召力最佳的女星之一。

  最近,波曼导演了她的银幕处女作——《纽约,我爱你》短片集里的一部,或许也正因为波曼活跃台前与幕后的事业诉求很得戛纳组委会赏识,才使得本届评审团阵容中多了一位养眼而低调的美女。

  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

  墨西哥导演,47岁

  代表作:《衰仔失乐园》、《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人类之子》

阿方索-卡隆
阿方索-卡隆

  作为当今好莱坞最具号召力的墨西哥导演之一,阿方索-卡隆的成就或许已不需要戛纳评委的头衔锦上添花,但本届竞赛单元中出现了两部阿根廷电影和一部巴西电影,却使得南美军团中必须要有一个当家人撑台。卡隆早在1991年的神经喜剧《爱在歇斯底里》中就表现出非凡的才华,但进军好莱坞之后的影片却并不成功,《小公主》和《远大前程》的温吞表现让他只能回到墨西哥本土继续电影事业。2001年,一部《衰仔失乐园》让卡隆的国际影响力迅速飙升,在横扫好莱坞各大奖项之后,重新杀回好莱坞。这一次,华纳影业放心地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交给了他。卡隆对原著的悉心改编,使此片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受哈迷好评的一部。2006年,卡隆的《人类之子》又以末世概念引发评论热潮,也是卡隆的代表作之一。卡隆的电影风格素以真实和生猛著称,《爱在歇斯底里时》、《衰仔失乐园》中的情爱场面已彰显出卡隆的影像品位,因此从审美偏好上看,他对想法前卫、镜头大胆的影片会颇有好感。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泰国导演,38岁

  代表作:《正午显影》、《热带病》、《综合症与一百年》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阿彼察邦是活跃于泰国主流影界之外的一名独立电影人,在短片和长片的造诣上均令业内称道。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获得电影学硕士学位的阿彼察邦,曾两次受到戛纳电影节的青睐——2002年,他执导的《幸福的你们》,获得“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奖;2004年,主竞赛单元中的《热带病》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获颁评审团特别奖。

  阿彼察邦的电影风格另类,拥有着自己独特的“小宇宙”,在拍摄手法上规避影像潜在意义的表达,对演员的作用也有所淡化,与以叙事为主体,主题先行的传统拍摄技法有着显著的差别。因此,阿彼察邦在本届评审团中,将掌握着另类电影的话语权。

  拉契德-波查拉Rachid Bouchareb

  法国导演,49岁

拉契德-波查拉
拉契德-波查拉

  法国导演拉契德-波查拉曾两次受到戛纳邀请,早在1991年,就以影片《Cheb》同时获得全景单元最佳影片和青年导演两个奖项;2006年,其执导的《光荣岁月》再度轰动戛纳,不仅获颁Francois Chalais特别奖,且将该片的五个男主角同时送上了戛纳影帝宝座。

  拉契德-波查拉的镜头运用十分“放纵”,这在声色瑰丽的《情色沙漠》、《人,性本色》等作品中都已得到了充分体现。因此从风格定位上看,他是一个典型的法国导演,很可能偏好尺度大胆的作品。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中,将有三部法国片参赛,因此从概率上说,法国将是今年胜算最高的国家之一,这也给波查拉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塞吉-卡斯特里图Sergio Castellitto

  意大利男演员,55岁

  代表作:《激情别动》、《美味关系》、《最后一吻》

塞吉-卡斯特里图
塞吉-卡斯特里图

  横跨演员、导演和编剧三个行当的塞吉-卡斯特里图,是欧洲影坛颇受观众欢迎的性格男演员之一。其主演的《美味关系》和《最后一吻》,因取得了绝佳的票房收益和口碑效应,而被好莱坞重新翻拍。2004年,卡斯特里图自导自演的《激情别动》获得成功,不仅把女主角佩妮洛普-克鲁兹送上欧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桂冠,自己也因此片获得了意大利电影奖的10项大奖提名,并和克鲁兹同时斩获最佳男女主角奖。从影28年来,塞吉-卡斯特里图已执导过两部电影、写过五部影视剧剧本、出演了66部电影作品。

  近几年,事业开始偏向好莱坞的卡斯特里图,在《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亚瑟和他的迷你墨王国》中均有露脸。而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因为欧洲电影的集体崛起,卡斯特里图将很有可能为欧洲片摇旗呐喊,以免让欧洲军团的数量盖过质量。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Alexandra Maria Lara

  德国女演员,30岁

  代表作:《帝国的毁灭》、《没有青春的青春》、《控制》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

  出生在罗马尼亚的拉那,后跟随父母迁居德国。这个脸蛋并不精致的女演员,并非商业电影中的漂亮花旦,其恬静的气质总被艺术型导演所赏识。18岁跨入影视行当的拉那,在新千年之后迎来事业发展契机。在连续出演《通往自由的通道》、《赤裸》、《疯狂》等剧情片后,最终以2004年的《帝国的毁灭》为影迷所熟知。拉那在片中扮演的线索人物——希特勒阵营的秘书特拉朵,见证了一代战争狂人最后岁月的隐秘往事。拉那也因此获得德国巴比电影奖最佳群像演技奖。

  近两年,拉那的创作日趋活跃,不仅出演了评价颇高的《控制》,还与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合作拍摄了《没有青春的青春》,今年正在拍摄中的《朗读者》,她也将与凯特-温斯莱特大演对手戏。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邀请,对拉那来说算是一个荣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