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淡季不淡 中影星美院线一季度票房过亿

  中影星美院线继2007年取得全国票房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之后,今年一季度又传来了喜讯。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3月31日,中影星美电影院线票房合计1.11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48%,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7582万元,同比增长123%。

中影星美院线一季度能取得如此骄人的票房成绩,与发行方、院线、影院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中影星美院线一季度票房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遍布在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加盟影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季度,深圳嘉禾影城、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票房都接近或超过千万元;上海星美正大影城、深圳新南国电影城北京搜秀影城、深圳中影南国电影城、北京望京星美国际影城,一季度票房都达到或过五百万元;十余家影院票房突破两百万直逼五百万。与去年同期票房成绩相比,院线内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影院有14家,其中深圳嘉禾影城、望京星美国际影城、安徽解放电影院、包头市阿尔丁会堂、南海嘉州广场电影城尤为突出。

  中影星美一季度放映影片共计122部,其中国产片77部,排映场次95129场,观影人数247万人(次),票房7582万元,占票房总收入的68%;进口片45部,排映场次45463场,观影人数108万人(次),进口片票房3530万元,占票房总收入的32%。一季度的国产片票房,同比增长了123%。这些数字一致的体现着一个事实:中影星美院线在高速稳定的发展,并不断壮大。票房成绩的优异不仅仅彰显了中影星美院线的实力,更体现了院线各界同仁的努力。

  在一季度中有很多传统的和新开发的票房突破点,如春节档、情人节、三八节等。院线和影院配合这些档期,都适时地推出了各种颇具自身特色的活动和优惠举措。如春节档期,北京华星影城推出的“240小时不打烊”、情人节中影今典推出的“浪漫电影 情人攻略”系列活动;星美国际影城也推出了情侣套票、套餐等活动以回报观众。

  春节档是年底贺岁档期的一个延展,但同时又可看作是一个能创造票房的独立档期。春节7天,中影星美放映场次累计接近12000场,观众人数超过47万,票房成绩超过1560万,同比增长了52.63%,位居同行业首位。情人节和圣诞节虽然都是舶来的节日,但对电影市场而言,却是一个创造单日票房新高的好日子。今年的“2 14”情人节恰逢上班第一天,但院线当日票房依然近400万元,同比增长34.48%,当日票房超过10万以上的影院有十余家。这样的票房成绩,一方面是由于整个春节档影片丰富多彩,满足了不同年龄和层次的观众需求,比如适合倾家出动观看的温情电影《长江七号》,充满童趣的《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能引起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观众情感共鸣、战争场面宏大并故事感人的《集结号》,适合青少年观看的,集偶像、动作、运动等元素为一体的《大灌篮》,适合高知识层次观众观看的,集个人奋斗主体和父子亲情元素于一身的《当幸福来敲门》和一代才女作家简•奥斯汀的传记电影《傲慢与偏见之简•奥斯汀》等,这些影片无一例外都是广受影迷欢迎的既有票房又有口碑的好影片,无疑为整个春节档期取得高票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一方面,院线积极配合影片宣传,加强对影院排片的指导和各项阵地宣传等方面的监督落实,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加上片方、媒体的通力配合,都对春节档和情人节档期的票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冬天我国南方普遭恶劣冻雨天气影响,交通中断,导致春节到来之时很多外地来京人员滞留北京,不能回家过年。中影星美院线针对这种特殊情况,联合中影集团组织了“风雪无情人有情,电影温暖我过年”活动,不仅捐款、捐物,同时组织在京滞留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观影。这项活动不仅温暖了广大的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心,而且也体现了在这种自然灾害面前我们电影人的爱心,中影星美院线和自己的加盟影院作为行业的一分子,有责任立足公益回报社会。

  除了春节档期影片的丰富之外,三月份在今年出现往年淡季不淡的现象,单月票房3352万多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62%,其中的 “三•八”档期,也创造了票房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三•八”节恰逢周末,院线当日票房19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与去年同期相比,影片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提升,加之院线和影院对三八节档期的强化和推广,使得往年比较平淡的三月,呈现出了一番新景象。今年针对这一档期推出的影片有古装动作片《江山美人》,以及两部美食题材的影片《食神争霸》和《双食记》。其中《江山美人》的表现尤为抢眼,凭借“三•八”档期的成功运作,使得影片在中影星美院线最后的票房达到580多万元,票房成绩排在一季度国产片第四位。

  档期因素之外的影片表现更加出色,一季度中影星美院线国产片票房占到绝对票房优势。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长江七号》、《大灌篮》和《集结号》。排名第一的《长江七号》排映场次24134场,观影人数86.7万人(次),院线票房2848万元(仅1季度票房统计)。这部电影是周星驰继《功夫》之后又一部受万众期待的电影,融合了科幻、温情、喜剧等多种类型,吸引了各个层面的观众走进影院。第二位是《大灌篮》,排映场次13983场,观影人数42万人(次),院线票房1337万元(仅1季度票房统计)。这部电影的高票房,要归功于周杰伦的号召力。在周杰伦出演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并且推出《菊花台》、《千里之外》、《青花瓷》等老少皆宜的作品之后,他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青少年人群,树立起了一个健康有才华的优质偶像形象,使得更广大的受众乐于接受他。第三位是《集结号》,排映场次13298场,观影人数37.6万人(次),院线票房1312万元(仅1季度票房统计)。这部既没有大明星,又背离了冯小刚导演一贯的平民喜剧路线的影片,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应归功于影片的真实和真诚。

  进口片方面,一季度票房排名第一的是《尼斯湖怪:深水传说》,排映场次8239场,观影人数25.4万人(次),院线票房799.2万元。这部影片是春节过后上映的第一部进口片,上映一个月一直保持周票房前三名的成绩,温情的内容感动了很多观众,也转化成了长线的票房成长能力。第二名是《史前一万年》,排映场次6839场,观影人数22.6万人(次),院线票房763.4万元。与排名第三的《国家宝藏》一样,《史前一万年》是在三月份比较冷淡的档期逆势而上的一部影片,以视觉效果为卖点,并且与美国准同步公映,都是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的原因。第三名是《国家宝藏》,排映场次7819场,观影人数20.9万人(次),院线票房696.5万元。这部电影无论从故事、阵容、场面来说,都算是做足功课,能够吸引观众进影院也是顺理成章。

  回首看来一季度影片算是精彩不断,各具特色。中影星美院线的加盟影院也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了良好的票房成绩。新加盟影院票房的大幅提升也成为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新增(新建及新加盟)影院18家,这些影院的收入占一季度票房的11%。其中贵阳世纪星光影城、深圳中影今典国际影城、贵州贵阳银座影城、四川莱茵时代影城以及徐州星美国际影城一季度票房都接近或超过百万。可以看出,中影星美院线而且吸收了很多“生力军”,更有意的要将院线做强。

  中影星美院线一季度取得的骄人票房成绩,是中影星美院线2008年迈出的坚实一步。一季度的票房,不仅显示中影星美院线取得了很好的收益,更彰显了中影星美院线作为目前国内跨地区最广院线所具有的深远的影响力。这是中影星美院线2008年的一个开门红,相信在之后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繁荣的氛围中,中影星美院线能取得更高的票房成绩,为中国电影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