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是太阳》谱悲壮交响乐 王雅捷随太阳升起

  久盼的一部电视剧终于得愿已尝。《我是太阳》以厚重凝练之笔触,跨越几十年的历史时空,谱写了一曲跌宕曲折的真情大爱的交响乐。同时,以贴切微妙的心理活动,深切感人的人物刻划,行云流水般的吟唱,演绎凄婉悲壮的故事,令人动情深思。

  你见过太阳躺下不干的时候吗?你听说太阳再不升起的时候吗?太阳会落下去,还会升起来;你让它升,你不让它升,它照样也会升。我也会落下去,我还会升起来。今天把我打下去了,明天我照样能再升起来。---关山林这位冷峻、果敢、粗犷、坦直的军人的宣言,让大家感悟到---我是太阳的壮烈。

王雅捷乌云
王雅捷乌云

  你是太阳,我就是太阳花。由王雅捷主演的乌云---- 一朵把美丽开到最高处,与太阳同辉的奇葩,让我们敬佩,让我们感动。雅捷演绎的乌云:漂亮、聪明、贤惠、勇敢,一身军装,一条红围巾,给人万绿丛中一点红,耳目一新的感觉,故被军中那些男人们称为“赛过年画上的美人”。雅捷说:“乌云在我眼里是一个特别完美的女人”。的确,在整个剧里,雅捷把握角色的情感分寸恰到好处,通过精湛的演技,和倾力的打造,把一个从穷苦人家着自己的梦想,一个有着那种传统女性的善良和坚强,一个有着牺牲自己,完成组织任务,并与之相濡以沫,至死不渝的大爱美德的乌云,刻画得栩栩动人,让人温暖,让人感动,让人敬佩。这样的感情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产生的,只有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才有这样坚贞的爱情故事。乌云的一个温馨的眼神,一个甜甜的语气,一个微微蹙眉,一个浅浅的微笑,一曲悦耳的歌声,还有那博大的胸怀,也许就是这些,真正吸引了包括关山林在内的官兵们。同时,也让我们知道:太阳的鲜活是因为有了太阳花的美丽绽放,因为,那是太阳鲜活的“魂”。

  在战火中的情爱没有浪漫,从头到尾,没有浓墨重彩,从头到尾,没有山盟海誓,从头到尾,没有一处卿卿我我。留给我们感知的是关山林那份爱是装在心里,心有独钟,等你明白;而乌云原始的心间却没有旅长的位置,只是一名普通的战士对待首长的感觉。有人说:爱情的美,就在一见钟情的那一瞬间,如果,这样说是正确的感知,那么,关山林对乌云是一见钟情的惊艳。组织找乌云谈话那场戏让我心里沉甸甸的,一个女孩子的爱情因为组织决定而敲定了,乌云哭了,哭得我心酸酸的,调控不了的眼泪终于滚落出来,陪着乌云一起哭吧……咳,组织是不是有点太不尽情义了,关山林是不是有点太霸道了。

  远藤老师说:能够娶到乌云的男人是最幸福的。关山林成为了最幸福的那个男人,乌云尽管有那么多不情愿,既然组织决定了就勇敢的走下去。乌云说:我是一名军人,一名革命战士,一定让组织满意,也一定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博大的胸怀,清正的品质,一定要向乌云的崇高境界敬礼;关山林在洞房花烛的夜晚终于对乌云说出了我喜欢你,我是你的依靠,我是你的太阳的男子汉宣言,犹如那屋里的那盆炭火红红的,暖暖的。接下来他用炽热的心,温暖了乌云潮湿的心扉;用火一般的脸颊,融化了乌云淌下的泪水;用火热的身体,驱散了乌云身上的寒意;用滚烫的吻,滋润了乌云冰凉的心!一乘战马的同骑,“你要好好的”临别赠语,“你也要好好的”回赠,仅仅几个字,把两颗陌生的心拴紧了……彼此有了牵挂。

  乌云有着自己的梦,那就是第一次让她心跳的远藤老师,在姑娘的梦里那个影子是如此的清晰。充满色彩的梦有红的,白的,粉的,还有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绚丽浪漫。犹如一点点,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的花,像流动燃烧的晚霞,像美丽迷幻的彩虹,又像一座座浓缩的小花园,把春意聚集在姑娘的心间。然而,随着梦意的加长,那条绚烂的路只剩下一个狭小的入口,乌云感到了挤压的胸闷。梦里熟悉的人来到自己的梦里,觉得有些道理;陌生的人来到自己的梦里,就弄不明白了,在梦里见不到太阳,可走出梦境,却看见了不属于自己的太阳---那个不刮胡子,皮肤黑黑的关山林,或许这就叫缘份。乌云一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觉得这一轮太阳要比博物馆里的锈迹斑驳的青铜器更古老,事实上也是如此。可太阳从来不会陈旧,它每天都是新鲜的。当她把目光定格在太阳身上那些疤痕时,再去重新解读太阳,对洒在身上的阳光就有了一些怀念和感叹。

  就像童话里,公主和王子是一定会相遇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王子和公主在等啊,在一个会相遇的地方等。八师在那?这就是乌云的牵挂,在大凌河畔的擦肩,看到了太阳的真想,也看到了乌云的真想,就这么一跳,大凌河的水已经是温暖的了。 “我的情郎,他要去远方,不知何时返故乡,我的心呦,随他走天涯……”彼此,一旦认准了对方,思念就是最好的回应。然而,当再一次的相遇,太阳却睡着了。我是乌云啊,你听见了吗?从躺在一个床上起,我就是你的了,一辈子有多长,你知道吗?你不能不讲信用啊,你不是说,你是我的太阳吗?你只要留一口气,我就能把你哭回来,你回来了,我就知足了。真情的呼唤,乌云真的又重新捡回了那一根毫毛都不许少且属于她的“太阳”。

  是啊,你是太阳!初升时就开始展示那颗火热的心!尽管太阳有下落的时候了,那也要把最后的红霞铺满天空;因为太阳不想这么快就消失,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一秒,也要编排成最后的一道风景:点缀蓝天白云,让世界更精彩!

  是啊,我是太阳花!从不强求什么,也不需要强求什么!在太阳绽放光芒的时候,太阳花,默默的陪伴着他,她没有与他争夺白昼的光亮,也没有与他争夺人们对他的景仰!太阳和太阳花永远是两条相互依托的平行线,交汇的时刻,只有思念和爱……

  没有太阳,不会有我,不会有你,不会有他。然而,头顶上的太阳只有一个,而地上却有了三个小太阳,顽皮的像天上的太阳,宁静的像夜晚的月亮。离开战争的硝烟并不意味着生活就充满阳光。一场急风暴雨,太阳花告诉太阳“身正不怕影子斜”。在疾风中,太阳堂堂正正,太阳花也是干干净净。那些跟风的歪草,让太阳花对友情重新进行了解读,熟悉的也是陌生的;是啊,生活里,敬仰太阳是可以的,赞美太阳花也是可以的,但绝无不能对太阳和太阳花由心动而去动心。你想:连一个小手指头都不配的人能掰开太阳和太阳花的牵手吗?

  也许是太累了,太阳花睡着了。您的太阳也来看您了,你听到他说了吗:“乌云啊,我知道你累了,你想睡一会,好,那就睡一会吧,就一会啊!你可别睡下就不起来--啊?你想甩手走人,我不批准!起来吧,起来……乌云啊,你是我的好同志,好老婆,孩子的好妈妈啊……乌云啊,这太阳有跌落的时候,可他不是又升起来了吗?我就是太阳,今天把我打下,明天,我还是轰轰烈烈的升起来了.....乌云啊,你也是太阳,我们都是太阳!”太阳花果真听到了,花芯里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花。就这一滴泪花,让热爱太阳和喜欢太阳花的我,心被融化了……敬礼!记住我最喜欢的那一个瞬间印记。

  回忆犹如一种心瘾,任凭怎样去克制,依然戒除不掉;文字却像一种祭祀,写出来是为了增加印记。当我一字一句敲打成句,一字一字组成文章,就是为了完成心底那种感怀。《我是太阳》真的那么好看吗?感觉告诉我:那曾经看到的过程、心境、甜蜜、与感动、眼泪、和悲伤,可以用痴迷来解读。

  《我是太阳》的确是一部好剧。那里的人物是一个悲壮的英雄,故事是一个英雄的悲壮。看《我是太阳》真是一种超越审美的精神享受,太阳让人燃起激情,让人震憾,战争年代的那种亲情,友情,爱情,多么的叫人赞赏,此剧以如此丰厚的意蕴引人、灼人而又启人,它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更让我们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做人。在赞美太阳剧的同时,我们不能忘了还应该赞美一个人----那就是扮演乌云的徽姑娘—王雅捷。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山林 | 王雅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