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红网:吴宇森:周瑜晚出场是为照顾西方观众

  备受瞩目的华语电影巨制《赤壁》昨天在北京举行官方网站落户搜狐仪式,导演吴宇森与曹操扮演者张丰毅出席了官网启动仪式。吴宇森还就近日《赤壁》的相关热点问题做了解释。谈及预告片中出现的诸葛亮放出白鸽子一幕,影迷们有褒有贬,吴宇森解释那是自己的一贯风格。而梁朝伟在开演40分钟后的“姗姗来迟”,吴宇森也首次开口解释“那是为了让西方观众能看明白”。“不能开枪,但还是想用一下鸽子”


  1.诸葛亮放白鸽?“不能开枪,但还是想用一下鸽子”

  象征和平的白鸽几乎是吴宇森影片的必备道具。最近《赤壁》在网上公布了宣传片,可以看到电影中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放飞手中的白鸽,网上还有知情人透露,片中白鸽子不止出现一次。白鸽子的出现引来网友截然不同的两种评价,持褒义态度的网友称白鸽子就好比王家卫鼻子上始终架着的那副墨镜,这都是两人的标志。但反对者却觉得吴宇森应该玩点新花样。得知网友们的不同意见,吴宇森先是幽默地回答:“导演终归要保持他的风格嘛,戏里虽然不能开枪,但我还是想用一下鸽子,所以在这个戏里诸葛亮放了三次白鸽,都是情不自禁的。

”随后,他又换了一种口气:“这个戏里放白鸽子是有作用的,传递讯息,也是传递感情。因为这个戏到最后还有另外一个主题——反战。”

  那是为了让西方观众看明白2.周瑜姗姗来迟?那是为了让西方观众看明白据透露,《赤壁》中由梁朝伟饰演的周瑜却在开演40分钟后才出现,真可谓姗姗来迟。因而不少观众怀疑周瑜在片中的主角地位。不过吴宇森却不这么看,他安排周瑜晚登场是为了照顾到西方观众:“故事并不是一开始就从周瑜讲起,最先交代的还是刘、关、张三人的关系,做好铺垫后,才引出周瑜。”

  最近还传出因为参演明星众多,很有可能不能一一印上《赤壁》海报。对此吴宇森也赶紧解释称,将保证每个参与演出人员的利益,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人。《赤壁》还给群众演员们开出了高于国内正常的价格,但也引来了张纪中的炮轰,称吴宇森乱抬群众演员价格。吴宇森解释说:“我看那些演员要承受从最热到最冷的室外戏,实在过意不去,所以就让制片人给他们加了工资。再说现在物价都上涨了,他们还拿着以前那点工资,也不太合情理的!”

  [点评女演员]

  林志玲内外都美作为一部男人戏,剧中不多的几位女演员为电影增添了一笔亮色,同时也让人觉得纯属点缀。但吴宇森对几位女星赞赏有加。他首先评价第一次演戏的林志玲没有让人失望,她充分表现出一代美人内在和外在的美。赵薇很有亲切感对于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吴宇森也难掩喜色:“赵薇在这个戏里让人很有亲切感,她演的孙尚香非常可爱,不像《三国演义》里所描写的男性化,在戏里起很大的作用。”

  小宋佳入戏很快最后进组的小宋佳,虽然戏份不多,但凭借演技让吴宇森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宋佳的戏很自然,几乎不用跟她怎么讲戏,她一上来马上就入戏了,她在戏里演一个受尽委屈的女孩,是小乔的代替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诸葛亮 | 梁朝伟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