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亮剑》人物大挪移 李幼斌《仁者无敌》变恶霸

    [提要]由《亮剑》的原班人马打造的又一部革命题材电视剧《仁者无敌》日前正在地方台热播。这样吸引了众多“亮剑迷”们的关注。更有会“找乐”的网友发现,由于两部戏的演员几乎雷同,而从《亮剑》到《仁者无敌》后,一些人物的身份和性格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有一些人物虽然身份变了(甚至基本身份都没变),但角色定位和性格上却仍然存在这微妙的相似点。从《亮剑》到《仁者无敌》,我们一起去看看剧中人物的“前世今生”……

  变形一、皮换肉不换型

  尽管名字换了、造型换了、甚至整个形象都面目全非,但是从他们的骨子里,你还是很容易能找到那些你熟悉人物的影子。

  李云龙 VS 皮德贵

李云龙VS皮德贵
皮德贵VS李云龙,尽管造型变了,但你看那一脸的正气(也可以说是痞气)如出一辙

  作为两部戏的“灵魂人物”,尽管一个真“痞子”团长李云龙,一个是假恶霸地主皮德贵,但实际上,他们都是为革命随时准备现身的优秀共产党员。不仅如此,在他们的身上,还都有着一股子“匪气”。而在皮德贵与李文博的暗斗中,我们则不难发现李云龙在与楚云飞明争时表现出来的勇气与智慧。

  孔捷 VS 杨山虎

孔捷 VS 杨山虎
孔捷 VS 杨山虎,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有多少不同吧,除了头发……

  一个是我军某团英勇善战的团长,一个是落草为寇被红军收编的“土匪头”,两人的共性在于直率的性格。尽管孔捷的直率是源于男子汉的坦荡,而杨山虎则多少有点草寇的粗放,但不管怎么说,二人还是有相当的相似性。

  赵刚 VS 老陆

赵刚 VS 老陆
赵刚 VS 老陆,这个,实在是很难区分出来了,只能靠衣服了。

  这绝对是两部戏里最统一的人物了,从思维缜密、爱打官腔的独立团政委,到银江地下党委负责人老陆,这一角色的身份和作用基本没什么变化,如果一定要找不同的地方,恐怕就是服装了。

  邢副团长 VS 沈炎

沈炎(中),抱歉邢副团长太低调了。
沈炎(中)懦弱的书生,抱歉邢副团长太低调了,图片难觅,欢迎供图!

  虽然一个是堂堂正正的独立团副团长,一个是背叛革命、地下党欲除之而后快的叛徒,但事实上,在沈炎瞻前顾后、明知前方是歧路却畏缩前行的身上,我们依稀可以看到那个中规中矩、擅长中庸之道的邢副团长的身影。

  变形二、乾坤大挪移型

  两部戏中,他们或是身份立场完全对立,或是就是立场不变,但人物性格和最后的结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丁伟 VS 赵北欧

丁伟 VS 赵北欧
赵北欧 VS 丁伟,同样一张脸,但敌我的立场可要分清楚了

  此人乃所有人中角色转变最大的一个。从我军一个堂堂的团长,变成了老谋深算的国军统帅。从义气肝胆、多次救李云龙于危难的好兄弟,到利用别人、扮猪吃老虎引我党工作者入套的老狐狸,前后的反差,还真是需要时间慢慢消化和接受。

  楚云飞 VS 李文博

楚云飞 VS 李文博
楚云飞 VS 李文博,貌似只是衣服的颜色变了一下,实际上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

  尽管两部剧的身份都是国军将领,但这两个“当官的”可是大相径庭。楚云飞是个以国家、黎民为念,正值的人。尽管最后不得不与李云龙决战沙场,但他对李云龙的欣赏、甚至对我军的认同都是真诚的。拼尽最后一口气,也只是尽作为一个军人的责任。而李文博不同,他的职位更接近于明代的东厂,每天想的就是怎么算计、怎么下套,甚至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赔偿养成为党国效忠的牺牲品。虽然最后幡然悔悟,但与楚云飞相比,实乃天壤之别。

  和尚 VS 王亚竹

和尚 VS 王亚竹
和尚 VS 王亚竹,和尚还俗成了多情种子,强!

  这位同志的身份和功用均没什么变化,不同的地方在于他的性格。和尚,看名字就知道,从一个出家的武僧,最后成了李云龙的贴身警卫,功夫自然不在话下,关键是忠心可嘉,而且基本上属于半个“大老粗”。王亚竹不同,人家外号叫“书生”。识文断字是小意思,外冷内热,在乱世之下还能谈那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点绝对是和尚望尘莫及的。不过要是论功夫,这俩人还真不好说孰高孰低。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龙 | 皮德贵 | 沈炎 | 孔捷 | 杨山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