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相关资料

上海电视节创办背景及简介

  上海电视节创办于1986年12月,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经过20年的打造,已经成为中国最优质、最具影响力的中外电视交流合作平台。

  2006年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205家影视公司和电视台选送的报名节目365部。最终,艾玛·朗、雷·温斯顿因为在电视剧《困境》(澳大利亚)和《理发师陶德》(英国)中的出色表演分获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奖。而备受关注的“电视剧评委会大奖”及“纪录片评委会大奖”则分别被英国的《咖啡馆女孩》和中国广西电视台的《大家庭》夺得。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是上海电视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近两年来,节目市场紧紧围绕发展中国电视产业、加强国际影视合作这一核心,推出了一系列确有成效的服务内容,如着力邀请买家进场交易、发布节目市场报告等。这些都进一步确立了上海电视节作为中国影视节目进出口主渠道和国际交流平台的作用和地位。

  2006年,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94家影视公司参展,其中110家为中国公司,84家为境外公司,近500位专业买家进场交易。

  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秉承“全球话题、行业经验”原则,追踪热点话题、关注前沿动态。

  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将于2007年6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新一届上海电视节,将强化电视节专业性、前瞻性和互动性特色,在为中外电视同行提供优质服务交流平台的同时,推出系列大众互动项目。六月的上海电视节将成为业内外共享的电视盛会。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