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林申:界定在梁朝伟和周星驰之间的“80后”

  “这是一张极其有抱负的脸孔,镶有一双相当容易受伤害的眼睛,有一天他很可能成功,但是会不会愉快就不能保证了。”这是影迷在林申专属网页上的留言,是对这个表面上酷酷坏坏、喜欢周星驰喜剧的内在节奏,却又迷恋梁朝伟般优雅绅士风度的帅小子的深层读解。

林申
林申

  界定在梁朝伟和周星驰之间的“80后”

  而在知名影评人曾子航眼中的林申是这样的:“听说在北影大院里长大的林申从小就被N双大名鼎鼎的演员叔叔阿姨的手抱过,在这种优越的背景下无忧无虑地长大,此后又被送到澳大利亚深造。可以说他身上有着80后一代的共性——优越的生活,早熟,解放的天性,经历过青春的叛逆期,自主自立。如今开始有点成熟男人的影子了,骨子里还脱不了坏小子的基因。”

《伦敦时报》林申专访
《伦敦时报》林申专访

  2007年,林申首次挑梁的小成本国产电影《意乱情迷》在电影院里与好莱坞电影、香港喜剧同分一杯羹,取得了让人跌破眼镜的票房成绩,毕竟这是根据轰动一时的网络小说改编的,讲的也是都市男女情爱方面的事情。

  细数国内“80后”籍的演员,基本都是帅哥靓女一片,演技出众的没有多少,林申当然不甘屈于偶像派的行列,不然不会有《门》里的大胆演出,他也不会接下这部根据争议性极强的小说改编的情感电影《意乱情迷》:

  “我认为能反映‘80后’感情的电影,或者说敢像我们这样去拍的,从来没有。这是一部需要支持的电影,不管结果怎样,它至少反映了我们自己的激情和浪漫。” 制片人看林申的第一眼认为他生活中的形象就很像阿抗,是界定在梁朝伟和周星驰之间的感觉。

  “不管是《麻辣婆媳》里的吴英为、《荣归》里的李明捷,还是眼前的阿抗,我都给他们三个人赋予了‘80后’不同的感觉,但是我要强调,‘80后’从我嘴里说出来并没有炒作的意思,因为它没有任何值得炒作的因素。其实跟‘90后’相比,我们是挺‘(被)试验’的一代,但我们更幽默更浪漫,从宏观来看,丢哪代人都不能丢这一代人。”

  “浸泡式电影教育”成就新一代电影人

  有人问知名影评人曾子航:在偶像批量生产的今天,林申如何突出重围?我说不用刻意,凭他那双犀利的眼神就够了,都说80后是欲壑难填的一代,既然有欲望,就需要在银幕上发泄,看看林申的眼睛,就知道他有戏。

  著名影视制作人李小婉是林申的母亲,这曾经是他与媒体之间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所以当年只身从澳洲学管理回来的林申才能在没有光环的情况下,在剧组里“打工”,角色客串,在制片、美术等一系列岗位“实习”:

  “我一直觉得电影是一个工业,它跟我学的商业是分不开的。在目前这个社会,电影太不商业了就没有票房,没票房就没有人给你投资,没有投资,你再有艺术细胞的人也生存不下去。而且电影工业在中国来讲又是一个有很多空缺岗位和不规范东西的行业,要达到好莱坞那样的工业制作需要一个过程,在其中就需要商业、艺术的人员共同完成。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很伟大的演员、导演,包括制片,我希望能把这个行业做得很规模化,让人提到中国电影就像提起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的外公外婆原来就是老北影的,新中国建立以后拍电影的那代人,他们呕心沥血地为中国电影做贡献,没享受过一天所谓的红地毯。所有我认为很成功的电影人其实都在北影厂后门买菜散步呢!甚至已经离开了我们。”

  当林申坦荡地提起自己的母亲时,媒体并没有过多的惊讶,因为他现在取得的一切成绩并不不是靠制片人妈妈铺路而成,他甚至多次倔强地推掉一些有人情关系的大片。回望林申的演艺经历,可谓在“浸泡式电影教育”下成长的新一代中国电影人:出生9个月,林申就在电影《如意》中亮相,四岁出演热播剧《排球女将》,少年时期成为《橘子红了》《你在微笑我却哭了》《天地真情》主演之一,如今又通过了《门》《荣归》《麻辣婆媳》《意乱情迷》等影视剧的锻炼,这样的“浸泡式的电影教育”使得林申对演戏超出了一般的热爱,林申喜欢姜文欣赏姜文,他崇尚的是在摄影机前个性张扬、创意挥洒、激情碰撞的人生。他的脑袋里只装得下戏,碰上经纪人告知有首映式和采访的事情,他就开始心慌,觉得陌生,用他的话说:“因为属于我的就是片场!”

  与国际艾美奖两度结缘走上国际舞台

  “我喜欢罗伯特·德·尼罗、布莱德·皮特、爱德华·诺顿,还有布鲁斯·威利,他们四个男人在我心里都是偶像,不论是刻画大哥那样的人物,还是演小混混、小丑,都特别有张力,完全没有自我形象,把自己的魅力赋予到不同的人物上了。”

  然而作为华语影坛2007年新锐势力的林申,很快获得了国际舞台的通行证,两度前往他心中四位偶像共同活跃的舞台——好莱坞,与国际影视界资深艺人同台亮相,显示了中国新一代演员国际化潜力。

    2006年,林申凭借在曾念平执导的电视电影《冯奇的忏悔》里出色的演出获得了第34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在当时的颁奖典礼以及新闻发布会和小组讨论会等重要的活动中,林申从容自信、游刃有余的表现在场的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成为他受邀出任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评选最佳男主角奖)的原因之一。

  2007年11月,林申受国际艾美奖评委会的邀请,担任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决赛评委中唯一的中国评委),同时也成为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演员评委。国际艾美奖是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电影“奥斯卡”以及音乐“格莱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盛事。评委会把这样的重任交给一个年轻的演员,不难看出林申表现出的文化底蕴和作为新一代国际化电影人的专业精神是国际艾美奖评委会最为关注和看重的。

  2008年,林申已经收到国际艾美奖评委会的邀请,希望他再次出席盛会,11月来临之前,林申会以何种新锐表现再度出现在国际舞台?这是中国演艺圈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