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越剧《西厢记》《韩非子》 > 越剧《西厢记》相关新闻

越剧名家重排《西厢记》 力求保留原版精髓

  50多年前,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四位越剧大家把《西厢记》进行了近乎完美的演绎。而当今舞台上,重新演绎这一版本《西厢记》的最佳人选,无疑是这几位大家各自的得意门生方亚芬、钱惠丽、张永梅、吴群。

时隔十多年,钱惠丽、方亚芬等再度携手排演的越剧经典《西厢记》,将亮相长安。

  在很多观众看来,钱惠丽的张君瑞和方亚芬的崔莺莺,是当下演绎这部经典的最佳搭档。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钱惠丽与方亚芬已有十几年没同台合作过此剧。

  对于这出戏的复排,几位主演都强调“传承”二字。此次复排,基本保留了原版的精髓,力求“回归经典,返璞归真”,把精品剧目传承保留下去。整个排戏过程中,久未露面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吕瑞英和刘觉几位前辈都到场“督阵”,亲自为两位主演指导并抠戏。而袁雪芬也不时来到排练场提出自己的意见。

  方亚芬介绍,这次复排在尊重原著的同时也进行了一些微调,力求让戏更节奏紧凑、流畅好看。

  此外,这次排演还在排练过程中邀请观众提出意见,此次演出的服装、发饰等细节都会和原版有所不同。

  对于上海越剧院重排《西厢记》,难免有观众联想到浙江小百花剧团的《西厢记》。在方亚芬看来,如果说小百花的《西厢记》是以强调张生为主,那上越的版本则是“四足鼎立,缺一不可”。剧中,红娘将由张永梅饰演,老夫人则由优秀青年演员吴群出演,这也是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女老生首次反串老旦。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