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沪上“高雅艺术进社区” 首演京剧优秀剧目

京剧名家尚长荣与社区居民交流
京剧名家尚长荣与社区居民交流

  闵行区政府采用购买文化的方式,为区内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高雅艺术进社区”百场文艺巡演日前正式启动。

  4月9、10日两天,上海京昆艺术中心的优秀剧目《曹操与杨修》《廉吏于成龙》作为“高雅艺术进社区”百场文艺巡演开幕式活动,假座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礼堂上演,附近城镇居民和学校师生一起享受了这一新编历史剧的传统与现代结合之美。此后,上海昆剧团、上海沪剧院、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歌舞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木偶剧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杂技团等18家专业院团,相继把大众喜爱的节目带到社区。

演出剧目包括昆剧《十五贯》、越剧《蝴蝶梦》、滑稽戏《独养女儿》、木偶剧《新哪吒闹海》等,还有各个剧种的折子戏以及音乐会、精品专场、综艺晚会、杂技、魔术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与艺术欣赏水平,满足他们参加文化培训的渴求,闵行区在请来专业剧团进社区的同时,推出作为“配套工程”的“闵行文化论坛”,邀请文化名人到社区进行辅导培训和讲座。京剧《曹操与杨修》《廉吏于成龙》进社区演出前,区文化馆先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到区文广局演播厅主讲《京剧艺术与人生》。艺术家就京剧的表演唱腔、人物塑造,《曹操与杨修》《廉吏于成龙》两剧的创作、排演过程等,热情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即兴表演了京剧经典选段。讲座通过区有线电视向全区进行了转播。

  据悉,今年,“闵行文化论坛”还将邀请王汝刚、马莉莉、奚美娟等进社区为居民开讲。闵行电视台设立了专栏,每月播出一期“闵行文化论坛”的专题讲座。

  精彩丰盛的演出不仅使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艺术享受,也推动了闵行区群众文化的发展。近日,区文广局成立了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指导中心,准备对本区13个镇、街道文化中心及357个村居民文化室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员进行培训,通过提高服务员的艺术水准,持续带动社区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记者 顾咪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于成龙 | 尚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