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演绎新作 音协推6台演出3项大赛

   被誉为历届“上海之春”新人新作“摇篮”的上海音乐家协会,昨天公布了参演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菜单,包括3台新作品音乐会、3项新人新作比赛以及3台群众文化演出,将为下周一开幕的本届国际音乐节输送新鲜音符和具有潜质的新人。

  “海上新梦”音符靓

  以“海上新梦Ⅱ”命名的两台原创新作品音乐会也是今年“上海之春”期间的新作重点推介平台。它们分别是5月2日在贺绿汀音乐厅演出的2008民族器乐原创新作品音乐会和5月7日在上海音乐厅上演的2008交响乐、声乐原创新作品音乐会,两场共推17首原创作品。

  在“新梦”系列的民乐专场中,将奏响充满广西侗族音乐特点的室内乐作品《嘎老》、以青海撒拉族音乐风格为基调的丝竹六重奏《西海红柳》、色彩变化多端的打击乐合奏《急急风》等。交响乐专场中的《活力之都》《光与焰》《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和谐》三首新作,从不同侧面描绘城市的飞速发展与巨变。华裔作曲家陆培特为2010年世博会创作的《中国狂想曲第三号:虎虎生风》、大型管弦乐《山歌与都市节奏》、大提琴与乐队《远籁》等,也都出手不凡。

  另外,“中国近现代优秀大提琴作品音乐会”中,萧友梅、贺绿汀、朱践耳、桑桐、陈铭志、叶小钢、郭文景、苏聪、周湘林等人的作品将得到献演。

  “神州和鸣”面目新

  作为“上海之春”群众艺术活动的重头演出,“神州和鸣”合唱音乐会由沪苏两支优秀团队上海爱乐合唱团和无锡山禾合唱团联袂演出。少儿音乐舞蹈精品专场包括5月3日的《和谐之声》少儿音乐舞蹈精品专场和5月11日的“小音乐家风采展示”暨颁奖演出。除沪上著名少儿艺术团队加盟外,两台演出还特邀了广西、南京、无锡、昆山等地的小演员前来参演。

  另外,“上海之春”二胡邀请赛、“敦煌杯”古筝比赛颁奖音乐会以及“上海之春”管乐、打击乐独奏比赛,也将作为重要赛事板块在5月上中旬精彩呈现。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