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演绎侯宝林经典 郭德纲感叹《卖布头》最难

郭德纲与老搭档于谦将重新演绎侯宝林的4个经典段子。(资料图片)记者 任峰涛 摄
郭德纲与老搭档于谦将重新演绎侯宝林的4个经典段子。(资料图片)记者 任峰涛 摄

  德云社“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90周年专场”演出将于5月3日晚7:3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昨天,郭德纲在接受专访中透露,在这场演出中,他和于谦将表演大师侯宝林的4个段子。他说:“其中《戏剧与方言》改动最大,《卖布头》最难演。”

  与于谦表演四个老段子

  郭德纲介绍,此次北京德云社“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90周年专场”演出共表演侯大师的8个经典段子,他和于谦将表演其中的《戏剧与方言》《批三国》《相面》《卖布头》。

另外,李根和侯震搭档表演《猜谜语》,高峰和栾云平表演《阴阳五行》,曹云金、刘云天搭档表演《汾河湾》,何云伟和李菁表演《空城计》。

  郭德纲坦言,此次他与于谦表演的侯大师4个经典段落中,《卖布头》是最难的。郭德纲曾经在去年纪念侯耀文去世的专场演出中表演过。“说《卖布头》要有嗓子,又要会用气,还要有表现力,能够在台上扛时间,说的过程中还有包袱要抖,因此是最难的。”

  另外,《批三国》将接近侯大师的原创版本。郭德纲说,他小时候在天津学过《相面》这一段。此次演出中,《相面》会有一些小变化,加入一些他自己学过的东西。

  《戏剧与方言》改动大

  侯宝林生前表演的《戏剧与方言》中,当说到“京剧《空城计》里面诸葛亮坐大帐,拿起令箭一派将(山东味的):‘哎——我说马谡哪儿去啦?马谡上哪个地界去啦?哎,马谡听令!’”总能引起满堂彩。此次郭德纲表演的《戏剧与方言》将保留侯大师版本的技巧和结构框架,但侯宝林版本里面出现的剧目全部进行了调整。

  据郭德纲介绍,他与于谦表演的《戏剧与方言》中将出现京剧《四郎探母》《野猪林》《龙凤呈祥》。京剧《四郎探母》里面的铁镜公主按照戏里交代是东北人,因此新版将出现说东北话的铁镜公主。另外,京剧《野猪林》里面的林冲也将说自己的家乡话——河南话。 《龙凤呈祥》里面的刘备也将操着一口河北话。

  据郭德纲介绍,之所以对《戏剧与方言》进行大的改动,是因为先入为主,观众的耳朵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已经习惯了侯大师版本的《戏剧与方言》。“如果照着原样儿说,观众肯定不会乐。”

  在大会堂演出没压力

  此次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郭德纲坦言自己没有压力。据郭德纲介绍,他曾经表演过的最大的场地是在哈尔滨会展中心,当时他对着1万多人说相声,而且与观众的互动很好,此次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也能和观众有很好的互动。不过他坦言,能够进入人民大会堂演出,说明各种规格的剧场都认可了德云社。他个人认为“在哪里说都一样”。

(记者: 侯艳 赵楠楠)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组图:相声大师侯宝林故居揭牌 徒孙郭德...

师胜杰、徒孙郭德纲等嘉宾纷纷到场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和侯老先生有关的日子. 上午9时许,侯宝林老先生的生前好友方成、苏叔阳;亲属侯耀中、侯震、侯军;徒弟贾振良、师胜杰;徒孙郭德纲、李菁等先后到场...

07-11-29 15: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侯宝林 | 于谦 | 马谡 | 侯大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