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宣传启动 嘉玲伟仔将飞戛纳造势(组图)

诸葛亮要多次放鸽子? 吴宇森:情不自禁保持风格 
  昨天,吴宇森执导的史诗电影《赤壁》官网在北京启动,意味着该片正式开始宣传造势。吴宇森就为什么诸葛亮要放白鸽、周瑜为何在电影开场三四十分钟后出场等问题逐一解答媒体提问。

  据悉,《赤壁》也将在今年戛纳影展开始海外造势,片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与女友刘嘉玲将一路“爱相随”,携手亮相。前阵子刘嘉玲怀孕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但这趟长途飞行也让怀孕之说不攻自破。

  嘉玲伟仔携手赴戛纳

  今年初刘嘉玲与梁朝伟均曾分别公开表示,两人打算筹备婚礼,完成终身大事,他们何时完婚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刘嘉玲的肚皮与身材也常成为话题。
《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前天被台湾媒体问及有没有收到喜帖时,笑说:“没有啊!”

  月初香港八卦媒体指出刘嘉玲低调怀孕,但没多久刘嘉玲就以穿高跟鞋、和友人喝酒等“实际行动”间接否认此事。5月中旬,刘嘉玲更准备和伟仔同赴戛纳影展,工作、生活都在一起。虽然两人结婚喜讯仍未确定,但甜蜜恩爱更胜从前。

  耗资8000万美元拍摄的《赤壁》将在今年戛纳影展上提前曝光约10分钟的精华片段,主演该片的明星包括梁朝伟、林志玲、张震等都将前往造势,唯独金城武无法现身。《赤壁》戛纳造势活动将在5月19日举行,梁朝伟、刘嘉玲、张震等人约在18日抵达。

  
            周瑜片中40分钟后才出现? 吴宇森:人物太多,亮相必须有过程

 
  据悉,片中演诸葛亮的金城武将缺席。该片制片张家振表示,金城武是因将与章子怡同台演出陈可辛电影《等待》,所以无法赴戛纳宣传。不过金城武的经纪人姚宜君表示,金城武不去戛纳是因为另有工作,而非要拍陈可辛电影《等待》。陈可辛昨日也对本报表示,可能是金城武不去,张家振拿他说事,《等待》已经无限期推后,明后年都不会拍。

  据悉,分为上、下两集的《赤壁》将在7月先行推出长度约2小时20分的上集,并在6月底开始陆续在首尔、香港、台北、北京等地举办首映,年底再推出有草船借箭、火烧连船等大型战争场面的下集。

  众星参与《赤壁》网游造型

  日前,影片出品、发行方中影集团表示,正式海报制作基本接近尾声,目前已有两款主海报和8款人物海报的小样。主海报横竖各一款,横款海报上会有8名主演的集体亮相,竖款海报只会上3名主演。若按角色的历史地位选,出现在海报上的应该是张丰毅(饰曹操)、尤勇(饰刘备)和张震(饰孙权),但若按明星的知名度排,梁朝伟(饰周瑜)和金城武(饰诸葛亮)极有可能取代尤勇和张震。

  另外,“完美时空”力邀中国第一插画大师翁子扬为《赤壁》网游量身定制的角色造型于日前曝光,金城武、梁朝伟等人倾情出演。有关方面表示,全明星参与角色造型设计尚属首次,也成为中国网游历史上的里程碑。

 
大牌太多如何排位? 吴宇森:按合同安排位置 
 
  放鸽子&奥运台词

  记者:吴导以前枪战片常有白鸽出现,据说《赤壁》里诸葛亮也放了一批白鸽,是不是在向自己致敬?

  吴宇森:这是古装戏,戏里虽然不能开枪,还是想用一下鸽子,所以在这个戏里诸葛亮放了三次白鸽。我是情不自禁的,有的时候一个导演终归要保持他的风格嘛。我下一部文艺片,更有借口再放多一些白鸽。这个戏里放白鸽子其实也是传递感情。因为电影的主题就是反战,我们是一个爱和平的民族,有不卑不亢的精神,用鸽子算是和平的信使。

  记者:周瑜的台词里有“为什么我们一起打曹操,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梦想”,为何会用这样的很“奥运”的台词?

  吴宇森:我拍这部戏的目的是希望响应奥运。在外国那么多年,深刻感受到西方国家有很多人对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精神有很多的误解,有很多不了解。结果现在真是应验了!目前(北京)奥运所遭遇的情况都是我曾经预料过的,外国人对我们还不够了解!《赤壁》的故事就是,团结和智慧才能打赢战争。而我的对白早在第一稿时就这样写了,希望能够配合奥运精神,让外国人更了解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精神。

  三国题材&大场面

  记者:在台湾已有网友把片花曝光,觉得大场面不够震撼,导演对这个片花有什么感觉?

  吴宇森:那个片花是很早以前临时剪出来的,大场面我们还没有完成。有一些更大场面牵涉到电脑特技,到现在还没有完成。有些报道或者有些人看到的东西,并不是我们做出来的。

  记者:同样是三国题材,《见龙卸甲》就对原著做了很多改编,吴导对影片有没有这样的担心?

  吴宇森:我没有这个担心,每个导演有他不同的风格和拍法,你看《赤壁》时仍然感觉是三国的故事,不会天花乱坠。(张丰毅补充:我们没有那种头盔)

  但在人物方面,是经过很多资料参考,也是用我的感情或用我猜想当事人当时的情感和感觉,做了一些改编,但改编是不会离开历史太远,也不会离开真实。曹操的性格虽然有狂妄的一面,有时他跟别人吃饭,在喝醉酒的时候,顾不到身份,会把脸埋在菜盘上面。但我们没有那样做,只是让他把酒泼到脸上。有一些情节的改动都是根据参考资料,没有完全根据《三国演义》,因为《三国演义》有60%到70%都是杜撰,我们的改编也想还原这些人物的另一种真实的个性。

 
           女主角林志玲演技如何? 吴宇森:她充分表现出一代美人内在和外在的美
 
  记者:听说周瑜是分量很重的人物,但在《赤壁》开场大概三四十分钟以后才出场,为什么这么晚?

  吴宇森:我希望拍中外观众都看得懂这部电影,如果一开始就写赤壁之战,西方观众会看不明白。戏的主题是通过周瑜讲出来。他晚点出来也是要让故事有个铺垫。周瑜在这个戏里不像《三国演义》的周瑜,真正的周瑜很潇洒、心胸很广,绝对不是小里小气的人物。

  记者:这个戏里有很多大牌演员,制作海报时怎么排位?

  吴宇森:每个演员都很重要,他们会有适当的安排,都会很公平。很多时候演员在签合约时,已经有协议,他们的排名位置,都会有一个很恰当的安排。

  记者:是不是你给的群众演员工资挺高的?最近还有导演对你抬高了群众演员片酬表示了不满。

  吴宇森:我来内地之前一点不清楚这边情况。我们需要用大量临时演员,还有部队,每天一千多人甚至两千多人。我一来便跟制片主任讲,绝对不能亏待员工。因为拍这个戏是非常吃苦的,很多演员都冷得发抖,应该多给他们钱。我发现他们的工资还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价位,现在物价不是早涨价了么?

  江山&美人

  记者:您能说一下《赤壁》里梁朝伟的变化在哪里?

  吴宇森:其实他没有想过演周瑜,他希望能演一个小角色,我请他演周瑜,他还是考虑了三个多星期才答应。找梁朝伟演,因为每个演员有不同的气质和表演方式,梁朝伟更能符合我心目中的周瑜。我心目中的周瑜是文武全才的,这个戏里强调两点,一个是对江山美人,两份感情,两份爱都存在的人,同时他是一个很重朋友的人。由梁朝伟演,我会比较集中在他的文戏方面,大家知道他有一双很迷人的眼睛,很有魅力的眼神,是一个处变不惊,也是内心有丰富感情的人。

  记者:金城武呢?

  吴宇森:诸葛亮当时27岁,我想象的诸葛亮很活泼,不是老气横秋,我想用金城武来还原他的个性,让观众觉得更亲切。

  记者:林志玲赵薇在片中演技如何?

  吴宇森:林志玲很漂亮,她充分表现出一代美人内在和外在的美。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一点都没害怕紧张。赵薇在这个戏里让人很有亲切感,整个戏里都是带出很丰富的幽默感、亲切感,让观众会觉得很兴奋。赵薇演孙尚香,非常可爱,她是现代女性的代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金城武 | 梁朝伟 | 吴宇森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