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小提琴大师祖克曼来华 破例带新人合作演出

  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平扎·祖克曼,在时隔11年之后将于5月22日携夫人、大提琴演奏家阿曼达·弗塞斯和华人中提琴演奏家张立国,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室内乐音乐会。由于祖克曼对此次访华演出心情迫切,他甚至破例答应了上海音乐厅要求临时增加一位中国青年钢琴家合作演出的要求。

  日前,担任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中提琴的张立国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立国还记得刚刚在芝加哥交响乐团作中提琴副首席时,第一次与祖克曼合作之后,自己鼓起勇气对他说,“我是从中国来的乐手,我是听了你的中提琴录音之后才坚定了我的艺术道路的。也可以说是因为你,我才会来到美国来到芝加哥交响乐团的。”从此他与祖克曼成了好朋友,“我们有20年的舞台合作历史。”

  张立国说,祖克曼大师2006年原计划去上海演出,但由于赞助问题最终被迫取消了,但他却依然赶赴上海开办原计划中的大师班授课。这次他的演出行程仍有上海一站,上海音乐厅向祖克曼提出了一个必须与一位中国音乐家合作的要求,在慎重考虑之后,他答应了这个要求,与中国青年钢琴家江晨合作演奏舒伯特的小提琴奏鸣曲,这在祖克曼的舞台生涯中还是第一次。此次北京音乐会,祖克曼还将与夫人合作柯达伊的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奏,与夫人阿曼达和张立国演奏莫扎特的降E大调弦乐三重奏。(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 张立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