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独家跟进

独家:“无私者无畏” 高希希《三国》演员猜想

[提要]    高希希的代表作品中,演员总是那些个,从孙俪、邓超、殷桃、陈建斌,到赵柯、陈好、辛柏青,对于新版《三国演义》,高希希说“无私者无畏”,仍将启用爱将……[我来说两句]

  《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垂直打击》、《男人底线》、《甜蜜蜜》……高希希的每部作品都赢得了观众好评与业界赞誉,但不难发现,希希导演选演员爱用熟人,也善用熟人。从大家熟悉的中的孙俪、邓超、殷桃、于和伟、陈建斌,到最近的赵柯,陈好,每个人几乎都和希希导演有过成功的合作。

  而对于万众期待的新《三国》,演员自然是最受关注的话题。坚决反对以选秀确定演员的高希希,只扔下一句话,“无私者无畏”后继续大胆启用他的御用爱将。不知在他心中,《三国》群英阵容为何?

  已确定人选——

    曹操:陈建斌

  身份:经典曹操鲍国安及《赤壁》版曹操张丰毅的同门。因成功出演高希希执导的《结婚十年》而被观众熟知。高希希主动请缨《三国》陈建斌是红娘。

陈建斌已确定出演曹操
与高希希合作过《结婚十年》的陈建斌已确定出演曹操

  历史上,曹操性格复杂,他既狡诈又老实,既温情又狠毒,既宽容又报复。曹操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性格最复杂、形象最多样的一个人。有人说是大家风范,小人嘴脸;英雄气概,儿女情怀;阎王脾气,菩萨心肠。鲍国安出演的曹操形象先入为主,在观众心目中有了一定分量。虽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有表演就必定有对比,张丰毅扮演的曹操和陈建斌的曹操一旦“面市”,都必将迎来观众对三个版本曹操的对比。

  导演看法:

  “我个人对陈建斌是有所了解的,他是一个有很厚文化底蕴的演员,有很好的创作力。我觉得他能够在《三国》里面演曹操,在曹操的扮演上能有他的极大的优势发挥。之前我们已经谈过无数次了,而且他也翻阅了大量的史料,为这个人物做了充分的准备。”

  点评:陈建斌笑起来单纯而又奸诈的小眼睛最适合诠释曹操的神态和气质。

  期待指数:★★★★☆

  貂蝉:陈好

  身份:高希希新戏《纸醉金迷》女主角 永远的“万人迷”

陈好出演貂禅
高希希新戏《纸醉金迷》的女主角将演貂蝉

  虽然《三国》是一出男人戏。但仅有的几个女性角色都有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之貌。虽然貂蝉仅是个虚构的人物,但罗贯中将董卓的一个小丫鬟写成了被后世无数人膜拜的绝色美女。无疑为这部男人戏增添了几分香艳,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陈红版貂蝉曾被奉为经典。不知同样被观众认可为“传统意义上的标准美女”陈好能否超越前人。

  导演看法:

  “我可能让陈好演貂蝉。因为我觉得貂蝉这个女孩,一得能歌善舞;二得有她自己很独特的,那种单纯的魅力,陈好都能塑造,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这事我根本就没跟人沟通,我们自己在这儿瞎想。”

  有“万人迷”的前车之鉴,陈好饰演起能令父子反目的倾城佳人绝对有信服力。

  期待指数:★★★★★

  周瑜:辛柏青

  身份:高希希力捧实力派 朱媛媛的孩子他爹

辛柏青出演周瑜
高希希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中辛柏青扮演男二号

  小说《三国演义》为了美化演义第一主角诸葛亮,对周瑜这个杰出的一代名将作了大量的扭曲和贬低,以达到抬高诸葛亮的目的,其实翻开正史可以发现本传中的周瑜毫无缺点,确实是个完美之人。英雄应为“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再加上一条道德高尚。周瑜除了符合上面说的三点外,从另一个角度说他的完美,可说他是一个有德;有才;又有风度和朝气的人。高希希也曾表示新版《三国》要替周瑜“伸冤”。

  而在《赤壁》版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可称得上是“戏精”,虽阴柔有余威武不足,但相信伟仔非凡的演技一定可以弥补。相较之下,辛柏青版周瑜既没有老版洪宇宙儒雅的风范,又不及伟仔的演技。想要演好这个角色,还要下一番功夫。

  导演看法:

  “是他自荐演周瑜的,我们聊过感觉不错,扮相也好。”

  点评:周瑜在很多《三国》迷中都是一个最难诠释的完美角色,这次既然要替周瑜“伸冤”,辛柏青还需努力……但也或者能给人惊喜!

  期待指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