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唯一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

    中新网4月24日电 导演李安历年来执导过不少电影,但他对同性恋(同志)故事似乎情有独钟,继《囍宴》及《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后,好莱坞消息指李安将会落实第三度开拍同志片《Taking Woodstock》,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一名同志设计师创办60年代美国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经过。

    香港媒体引述美国娱乐杂志《Hollywood Reporter》证实李安将会开拍同志喜剧《Taking Woodstock》,据报道,剧本改编自60年代美国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创办者之一Elliot Tiber的回忆录《Taking Woodstock ︰ A True Story of a Riot, a Concert, and a Life》,影片暂定于年尾开拍,并准备在明年该音乐节40周年纪念时上映。现时身在加拿大的李安,下月会返回纽约手筹备影片事宜,其助理李良山表示演员阵容及投资规模等细节要待进一步确定。

  报道介绍,现实中,Elliot出身自中产犹太家庭,一直对父母隐瞒自己的同性恋倾向,到60年代,他出力举办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受到当时鼓吹爱与和平的社会气氛所感染,终于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影片剧情主要环绕Elliot筹办伍德斯托克的经过、60年代纽约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同志小区生活面貌,以及主角出柜的心理挣扎。

  据悉影片只有一位男主角,扮演Elliot者会由头担到尾,当中并有一大班出色配角作绿叶,与李安合作多年的Focus Features电影公司,今次继续负责制作,剧本并由该公司总裁James Schamus执笔。

  报道说,James一直是李安的编剧拍档,二人擅于将同性恋刻划得细腻动人,他们共同炮制的《囍宴》及《断背山》均获殊荣。虽然李安曾公开否认有断背倾向,但他也曾明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可见他对禁忌之爱的题材,有一种不能割舍的特别偏爱。

  其实李安早前才宣布计划开拍低成本制作的西片《小游戏》,并属意由吉姆·凯瑞(Jim Carrey)主演,但他突然将计划暂时搁置转拍《Taking Woodstock》,引来多方揣测。有消息指李安前作《色,戒》虽然获奖无数,但由于影片成本高,在欧美的票房又不甚理想,导致Focus Features亏钱收场。

  报道指出,《色》片引不起西方观众共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影片起用华人演员,加上外国观众对故事中的历史背景及文化不太认识,相反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是西方流行文化的里程碑,再者李安的同志片是其金漆招牌,可能有见及此,双方决定转拍《Taking Woodstock》,难怪李良山也证实新片会放弃起用华人演员。

  李安新片中讲述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 Festival),一直被视为摇滚音乐史上最有意义的盛会。音乐节于1969年在纽约市郊的伍德斯托克私人农场举行,由美国年轻人筹办,以反对战争、宣扬爱及和平为宗旨。

  当时约40万年轻人连续三天聚集在面积只有2.4平方公里的农地上,欣赏32名顶尖的摇滚歌手表演,在恶劣卫生条件、食物及食水不足的情况下,没发生任何暴力事件,成为了传奇。音乐节带出人类和平共处的意识传遍全球,也间接引发美国青年上街反越战的行动。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