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北京青年报:吴宇森:三国中的曹操很孤独

  【来源:北京青年报】

    要拍和一般人想像不一样的《赤壁》———

吴宇森 张丰毅出席官网启动仪式
吴宇森 张丰毅出席官网启动仪式

  昨日,《赤壁》官网正式落户搜狐,吴宇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口便是“情怀”二字,让人感受到他胸中鼓荡的是对于昔日风流人物的崇拜与想像,讲述起其中的人物,也难免带有一种英雄间的惺惺相惜,连曹操这样公认的“奸雄”在吴宇森看来,也有其浪漫的一面。“我拍的《赤壁》和一般人想像得不一样,曹操很孤独,周瑜有气量。”他特别强调自己不会把“斗来斗去”放在影片中,“这样会显得中国人很小气。”

  ■我用自己的想像改编《赤壁》:曹操孤独周瑜潇洒诸葛亮活泼

  透露自己平日喜欢喝点小酒、微醺间宛若化身为古代侠客的吴宇森充满了浪漫情怀,他也要以自己的方式来讲述一个“大气”的故事,他表示,这个戏里每个人物都很平均,每个人都是英雄,因此一些人物会与人们脑中定格的形象有所错位,“我是用我的感情或者我猜当事人当时的情感和感觉对《赤壁》做了一个改编,但这个改编离历史并不远。”他以曹操为例讲解道:“曹操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个‘奸雄’,但实际上他的文学功底很好,在这一点上甚至高于诸葛亮,电影中他的气质和风度不再等同于人们脑海中的刻板印象,他虽然专横又多疑,但气势凌人中却不乏理性的翩翩风度。而且,作为一代枭雄的曹操很会欣赏美,很会欣赏人才,他有浪漫的一面,他的内心很孤独,但他的个性和周围的环境让他没有朋友。影片中会暗示一段他和小乔的关系,让观众看到这个人物身上并不缺少情感。”

官网启动仪式现场
官网启动仪式现场

  在所有人物中,吴宇森似乎对于周瑜赋予的笔墨最为丰厚,改编力度也最大,说起这个人物,吴宇森可谓滔滔不绝:“周瑜在这个戏里不像《三国演义》的周瑜,真正的周瑜是很潇洒、心胸很广的一个人,他绝对没有想害诸葛亮,绝对不是小里小气的人物。”由于周瑜是梁朝伟扮演的,所以,吴宇森表示他的戏份集中于“文”的方面,“借助于梁朝伟的一双很迷人的眼睛,很有魅力的眼神,我希望周瑜在观众中树立一个处变不惊、内心丰富的性情中人的形象。”

  吴宇森告诉记者,电影中的一些情节没有完全根据《三国演义》,因为《三国演义》有60%到70%是杜撰的,他认为《三国演义》把太多好处给了诸葛亮,所以吴导亲自动手把一些智慧“匀”给了别人。此外,吴宇森认为诸葛亮当时的真实年龄是27岁,所以他找金城武来演,希望年轻的诸葛亮有年轻的表现,“很多人觉得金城武演诸葛亮太年轻、太俊美,不够沉稳,可我想诸葛亮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应该是很活泼的,所以我要还原他的个性。”

  ■三位女主角各有各的美

  在吴宇森的想像中,古代风流的侠客旁边,一定有美人在弹琴、煮茶,偶尔玉唇沾酒,但不多言。这种颇有浪漫色彩的画面也会呈现在《赤壁》中。昨日,吴宇森对于影片中的几位女主角也做了点评。吴宇森表示,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充分表现出一代美人内在和外在的美,“她虽然是第一次演戏没经验,但是她一点都没有害怕。起初虽有点紧张,但与她对戏的张丰毅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他帮助她克服了很多困难。可以说,她的美也是我心目中的美。”

  而说起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吴宇森表示,赵薇在这个戏里让人很有亲切感,整个戏里都是带出很丰富的幽默,会让观众觉得很兴奋,“我希望观众很容易入戏,当他们看到孙尚香的时候,好像看到自己。在当中也发生了一段她跟小兵的感情,她跟佟大为有一段非常好玩的友情。”

  在吴宇森看来,出演“骊姬”的小宋佳的戏很自然,她在《赤壁》里演一个受尽委屈的女孩,是小乔的代替品,到了最后还帮助小乔脱离困境。吴宇森夸赞道:“她的舞跳得很好,在戏里面有一段宫廷舞的表演,她很聪明,不用多说就找准自己的角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诸葛亮 | 曹操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