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苦竹林》热拍 “大侠”胡军变身唐朝强盗

  新晋导演杨树鹏的第一部长片《烽火》还在排期公映,他的第二部长片《苦竹林》已经在浙江泰顺顺利开拍。《苦竹林》的投资从《烽火》的300万元增长到1300万元,在演员选择上,也不再像张涵予在《烽火》中一人独挑大梁,而是由胡军与姜武搭档出演唐朝时的一对强盗兄弟,台湾演员李立群同样也在该片中扮演一名强盗。
从昨日公布的剧照来看,胡军和姜武此次的造型彻底颠覆了两人以往的形象,而导演杨树鹏进一步介绍说:“胡军一直演大侠,姜武一直演好男人,但我相信他们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肯定能被我挖掘出来!”

  强盗造型刻意回避萧峰

  杨树鹏将《苦竹林》界定为“中国电影界没有拍摄过的盗匪片”。据他介绍,在撰写《苦竹林》剧本时,就已经按照胡军的感觉撰写薛十三这个角色。“胡军以往的作品,《蓝宇》、《长恨歌》之类影片中的角色都特别不像他自己。我觉得《苦竹林》这个角色最还原他本人。你们没看见,他在片场可闹了。”

  而胡军本人对于扮演强盗也是相当兴奋。“本来演完《赤壁》,我觉得太累了,想着应该慎接"古装片"了。但听完杨导演的故事介绍,又看完剧本,我觉得该接这部电影。我演过夫差、项羽、朱元璋、萧峰等等英雄或枭雄,但唯独没演过强盗!导演让我演这个薛十三有他的期待,对于我而言,演强盗既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又是一种挑战。

  由于强盗薛十三穿着相当破烂,这一点与丐帮帮主萧峰有些相近。在做造型时,胡军刻意避免与萧峰的雷同。被问及为何不像搭档姜武那样也留个络腮胡子?胡军说:“他已经留了。如果我再留,那也太脸谱化了吧。”

  导演有商业意识

  至于自己很少与年轻导演合作,胡军解释说,的确有一些年轻导演给他看过剧本,但他认为那些作品里的角色都不适合自己。而这一次与只有一部长片经验的杨树鹏导演合作,胡军在开始时也有顾虑。“不是说不信任他的能力,只是有点担心。杨树鹏导演很敢想,很敢做。负责任不负责任再说,他敢去拍。有时候,我和姜武都怀疑,这样行吗?但拍出来发现,哎,真的可以。”

  已经看过片花的胡军认为,《苦竹林》在后期制作时还需要做一些局部的调整,“但杨导的大方向走得很好。我觉得他很有商业意识,发展得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商业片导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杨树鹏 | 姜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