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不能开枪 就让诸葛亮放鸽子(组图)

吴宇森
  昨日,《赤壁》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导演吴宇森带着“曹操”张丰毅亲赴现场。吴宇森遗憾地表示因为后期制作的问题,《赤壁》赶不上本届戛纳。“威尼斯也未必赶得上,如果要参加欧洲的电影节,恐怕只能等明年的柏林电影节了。”

  虽然吴宇森强调《赤壁》后期还未完成,但网上已有首版片花和部分剧本。在片花中,网友们发现《赤壁》没有太多大场面,而主角之一的曹操台词也很少;而在外泄的剧本中出现诸如诸葛亮放白鸽,周瑜有奥运台词“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等让人啼笑皆非的桥段。
至于诸葛亮放了三次白鸽,吴宇森解释:“《赤壁》里不能开枪,就让诸葛亮放鸽子了。”他还主动爆料,曾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接下周瑜这个角色并非心甘情愿。早报记者刘嘉琦

  张丰毅的感情戏是重点

  常年生活在美国的吴宇森,并没有看过太多张丰毅出演的电影。“邀请他演曹操前,我对张丰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演的《霸王别姬》,后来又看过他演的《骆驼祥子》。”在请张丰毅吃了一顿饭后,吴宇森认为张丰毅对人物的解读很独特,是扮演曹操的绝佳人选。“很多人说,张丰毅在外形上完全不像曹操,但在我的《赤壁》里,张丰毅赋予了曹操新的生命。他不仅是一个枭雄,也有人性的一面,他会关怀士兵,给他们打气,说打完仗就可以回家了。我会侧重讲他和小乔、丽姬的两段感情。”

  林志玲很会偷师

  首次触电的林志玲,一直是吴宇森心目中扮演小乔的不二人选。“我经常觉得,英雄身边应该有个美人,她话不多,很温柔,会在英雄身边斟茶递水。能够让我联想起这样的美人的女演员只有林志玲。”虽然林志玲没有表演经验,但吴宇森强调从现场来看她表现得十分从容。“可能她只是假装不紧张,但她很会"学",向有对手戏的张丰毅、梁朝伟"偷师"不少。”

  金城武放不了枪放白鸽

  每个人对《三国演义》都可以有不同的解读。而吴宇森在《赤壁》中表达的是一个讲求“奋斗、勇气、团结和爱心”的三国时代。因此,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可以在影片中放了三次白鸽,这也延续了吴宇森电影中永恒的白鸽主题。“白鸽传递的是一种和平、关怀的信息。做导演要有连续性嘛,《赤壁》里不能开枪,就只能让诸葛亮放放鸽子了。”那以后的片子还会继续放鸽子吗?“会,如果下一部拍文艺片,我更有理由放鸽子了。”

  梁朝伟雪中送炭

  前不久有消息称,粗剪版的《赤壁》已进行了一次内部放映。作为主角的周瑜(梁朝伟饰)居然在开场了40分钟后才出场,让人很不能理解。对此,昨日吴宇森解释说:“既然是讲《三国演义》中赤壁大战的故事,肯定要从刘备的失败讲起。如果没有前面的铺垫,西方人会有理解障碍。”也许是想转移记者继续追问周瑜的戏份,吴宇森给记者们爆料:“其实,我根本没想到可以邀请到梁朝伟演周瑜。那时候,周润发突然辞演,我觉得真的很绝望。一天梁朝伟打电话安慰我,说如果有什么他可以帮忙的,他一定帮我;还说,可以客串一个小角色。他可能也没想到我会提出让他演周瑜,那么重要一个角色。打完那个电话后,梁朝伟考虑了三个星期,才答复我:好吧,我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张丰毅 | 曹操 | 诸葛亮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