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各类唐僧大比拼 黄晓明最帅迟重瑞最接近(图)

 

深津绘理扮演的唐僧。

   深津绘理:日本女版“唐僧”

     去年,日本某电视台开拍电影版《西游记之大战金角银角》,其中的唐三藏由日本著名女星深津绘理反串演出。该片中最具争议性的,还是由深津绘理扮演的唐僧角色。这位唐僧不仅貌美如花,还在剧中穿起了婚纱,女性形象和一些服装配合进一步强化了唐僧的“弱者”形象,而且唐僧在片中被徒弟们反驳时经常还会哑口无语(与罗家英的贫嘴唐僧形成鲜明对比)!

谢霆锋扮演的痴情唐僧。

    谢霆锋:最痴情的“唐僧”

     电影《情癜大圣》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谢霆锋扮演的唐僧。古典文学《西游记》里塑造的那个不近女色、不杀生、慈悲为怀的唐僧,在电影里除了留下一张俊俏的脸外,就全变成了一个痴情种子。影片中,唐僧为了解救爱人,居然手持金箍棒,冲上天庭,大打天兵天将,为了他爱的人,不惜大开杀戒!导演刘镇伟在片中借用孙悟空的台词,道出了他对唐僧爱情的理解:“爱一个人好难,但爱一个人有罪吗?”但是我想问,为了爱情就可以杀人(当然,他也可以硬掰说天兵天将是神仙不是人的)吗?

梁汉文扮演的唐僧。

    梁汉文:最有本事的“唐僧”

     在《西游记》里降妖伏魔的孙悟空于香港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中除了泡妞的本事比唐僧高点之外,居然连法力都不如唐僧远矣——在本剧中,梁汉文扮演的唐僧不但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就连孙悟空都无法对抗的宝物七宝天罗伞,举手之间就被唐僧收服了。在这部电视剧里唐僧也有了感情故事,他从黑风老妖手中救出女子素素时,为素素割脉放血。而被血魔截击时,素素也为救唐僧挺身而出。这段情虽不像剧中猪八戒的爱情那样直白,但却也真诚。

罗家英扮演的贫嘴唐僧。

     罗家英:最贫嘴的“唐僧”

  罗家英原来是香港粤剧界的大老倌,在唱了几十年的粤剧之后,突然想发发烧,上上大荧幕,谁知一发就不可收拾,其中最负盛名的作品就是《大话西游》了。他在片中秉持着“不贫嘴毋宁死”的宗旨,影片一开始就先来一段“我叫你不要乱扔东西呀。唉,乱扔东西是不对的。哎呀,话没有说完你怎么把棍子也扔掉了?月光宝盒是宝物,乱扔它会污染环境。唉,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的唠叨把周星驰扮演的孙悟空啰嗦了个半死。也就是唐僧这个角色让他在内地的知名度达到空前的境界。

迟重瑞扮演的儒雅唐僧。

     迟重瑞:最接近原著的“唐僧”

   有人说《西游记》里唐僧最好演,因为只要不喜不怒,装出一幅慈悲心肠就可以了。对于上世纪80年代拍摄完成的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来说,剧中的“唐僧”的确给人慈眉善目、手无缚鸡之力的感觉,但是要知道,该剧的唐僧曾经换了三次演员,三位演员能在同一部剧中把同一个角色演绎得风格一致、感觉相同,那也实在是难能可贵(糟糕,那会不会给以后制订“唐僧ISO9001标准”留下口实?)。在三名演唐僧的演员中,迟重瑞是最后“取得西经”的一位,他宽广、白皙、圆润的脸庞也符合了很多观众对于原著中唐僧的理解。

黄晓明如果扮演唐僧,很可能还是这样活泼。

  黄晓明:史上最帅的唐僧?

    虽然梁汉文扮演的唐僧皮肤黝黑,与白白胖胖的迟重瑞和玩偶一般的深津绘理扮演的唐僧截然不同,但是,他保持的“最黑唐僧”纪录可能被帅气的黄晓明所打破。据新版《西游记》制片人张纪中所言,他心目中的唐僧“风尘仆仆地走了十多年,可能是白面书生、细皮嫩肉的吗?”有很多人从他的这句话就引申出他想请自己的“爱将”黄晓明来出演唐僧的意思。

但是,黄晓明在电视剧《鹿鼎记》中扮演的韦小宝也有多场出家之后的戏,而这个“韦小宝”出家之后仍对阿珂屡动“凡心”……如果他马上转换角色出演唐僧,不知道会不会被观众看到韦小宝身上那种色色的感觉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 孙悟空 | 罗家英 | 梁汉文 | 素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