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做客搜狐 独家披露《赤壁》八大精彩看点

  六:兵器变冷,白鸽还在

  赤壁之战是冷兵器时代的战争,戏里不能开枪,但是吴宇森的icon白鸽依然不少。诸葛亮在片中一共放了三次白鸽,吴宇森自嘲说,这完全是“情不自禁的,有的时候一个导演终归要保持他自己的风格嘛。我下一部文艺片,更有借口再放多一些白鸽。但是在《赤壁》这个戏里放白鸽子是有作用的,有戏里面的作用,传递讯息,也是传递感情。”

  七:以战反战,尊重历史

  每一部战争电影都在用场面刺激观众后以反战作结,这是好莱坞电影创立的通行规则。在好莱坞主流大制作中历练数年的吴宇森,当然不会忘记这一规则。诸葛亮在片中的放鸽子,孙尚香与曹营小兵的友情,都传达了反战的理念。吴宇森强调:“我们是一个爱和平的民族,并没有想要到震撼人家,有不合理的,有不讲理的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要抵抗。”

  于此同时,吴宇森还强调《赤壁》与时下流行的颠覆、重新演义的三国题材影视作品有着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基本原则是尊重历史、尊重观众以往对三国历史的认知,只是在细节与情节上略有改动,以便于在电影有限的放映时间中将许多精彩的故事展现出来。

  八:史无前例的大场面

  最后这个看点放在最后说,因为大片自然都是有大场面的。但《赤壁》可能是国产商业大片中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人海之战”,不仅演员阵容强大,甚至传出明星太多,海报上排列姓名成难题的传言,而且动辄动用数千群众演员。

曹营局部
曹营局部

  结合内地的人力物力和好莱坞的专业特效技术,吴宇森意欲制造出国内最真实、最复杂的冷兵器战争场面。这无论是对国内的电影工作者,还是之前只拍摄过《风语者》这种靠近距离手提摄影表现的战争片,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吴宇森说:“我觉得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把这个戏弄得大一点,弄得更复杂一点,很多很技术性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内地有志于从事电影业的年轻人有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也带进一些美国的专家来,让年轻人能够认识怎么样配合电脑特技,把大场面做出来。另外一方面让外国的工作人员认识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利用更聪明的方法,有的时候在技术上,在仪器上面可能达不到外国的水准,我们用人力,用我们的智慧,怎么样把难度高的动作,难度高的画面和镜头做出来,也让对方认识我们做事不一样的方式。这个是很好的现象。因为这样,增加的困难多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要经过这些经验,大家都会学到不少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曹操 | 吴宇森 | 周瑜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