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娱乐信报:《赤壁》官网启动 吴宇森盛赞梁朝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唐雪薇】

    昨天下午,电影《赤壁》导演吴宇森与曹操的扮演者张丰毅现身北京,出席电影官网落户搜狐的启动仪式。由于之前剧本已经曝光,所以现场记者提出了不少疑问,譬如影片中放白鸽,有的台词类似奥运口号,周瑜出场太晚等等,吴宇森一一应答。他还透露,梁朝伟是个讲义气的人,所以更符合心目中的周瑜。

吴宇森
吴宇森

  记者发问

  《赤壁》为何也放白鸽?

  有记者问吴宇森为什么拍的枪战片都会有一批白鸽出现?而在电影中诸葛亮也在放白鸽?吴宇森先是一惊,随后立即反应过来笑出了声。“戏里当然不能用枪,所以我还是想用一下子鸽子,这是情不自禁的,有时候一个导演终归要保持他的风格嘛!”

梁朝伟饰演周瑜
梁朝伟饰演周瑜

  “这个戏里放白鸽子是有作用的,它既要传递讯息也是传递感情。因为这个戏到最后的时候是有另外一个主题,就是反战,我们是一个爱和平的民族,并没有想要到震撼人家,有不合理的,有不讲理的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要抵抗,用鸽子算是和平的信使。我下一部要拍文艺片,就更有理由放更多的白鸽。”

张丰毅饰演曹操
张丰毅饰演曹操

  台词类似奥运口号?

  “为什么一起打曹操,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梦想,有同一个目标。”昨天,有记者问到片中周瑜与刘备的对话是否“抄袭”了奥运口号?吴宇森说:“我拍这部戏的目的就是希望响应奥运。”

  他解释,当年在莫斯科,当萨马兰奇宣布中国获得奥运主办权的时候,他在家中激动得流泪。而赤壁之战也是结合不同的人才,不同的英雄来完成这个壮举,以弱胜强给人启示。“我编写剧本的时候,第一稿不是用的这个对白,后来才改的。”

  周瑜为何出场那么晚?

  周瑜在戏中是个分量很重的人物,而他却在《赤壁》开场30分钟左右才出场?

  谈到如此迟来的主角,吴宇森捏了捏下巴:“我们估计西方观众不懂得我们历史,也不知道三国里面的人物。如果一开始就写赤壁之战,他们肯定看不明白。我们是从曹操开始要去平定东吴跟刘备开始的,戏占了蛮大的篇幅。”

  现场花絮

  现场“青梅煮酒”

  “怎么还有酒呀?”昨天,吴宇森与张丰毅刚刚落座,便发现了摆在自己面前的“青梅煮酒”。

  张丰毅不好意思地小声说:“今天论英雄行,可我从来不喝酒,喝多了也不会话多呀。”而一旁的吴宇森却主动向大家表示,“我非常崇拜古人侠客的浪漫,喝点酒还会吟诗作对。浪漫绝对不是拉手亲嘴,有点音乐有点小酒才是浪漫。”

  饭局定下曹操人选

  历史上的曹操矮胖短小,而张丰毅的身形显然与曹操不符。昨天,张丰毅透露,这个角色是在饭局上定的。“当时一个朋友说,吴导要拍《赤壁》,想约我一起吃顿饭,我什么也没想就去了。结果那顿饭,吴导一直盯着我看,而且是从各个角度去看。”

  吴宇森说:“通常我在选一位演员的时候,第一印象特别重要。那是我在观察哪个摄影角度对他最好,他的优点在哪里,要把他的美态拍摄出来。”

  梁朝伟很讲义气

  曾有媒体报道,梁朝伟出演《赤壁》的周瑜,片中舞剑、弹琴、骑马、忍寒冻酷热戴钢盔全是因为和吴宇森搏义气。

  吴宇森使劲点了点头:“梁朝伟是个义气的人,所以更符合我心目中的周瑜。他很爱喝酒,但是拍《赤壁》时体力消耗很大所以滴酒不沾。”他说:“我心中的周瑜并不是一个武夫,梁朝伟演这个角色我会比较集中在他的文方面。大家知道他有一双很迷人的眼睛,是我心目中另外一个人物的形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曹操 | 周瑜 | 张丰毅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