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相关新闻

《开心麻花》又玩新花样 两部新戏试水小剧场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在5年时间推出6部戏,在全国演出将近300场。盘点时事,爆笑不断是它的最大特点。 为丰富自身产品线,在07年暑期档推出了由宁浩电影改编的《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后,又在08年春季将目标锁定小剧场,推出“微笑”系列品牌概念,两部小剧场新戏将在5月、6月陆续登场“打头阵”。

《倒霉阿翔》导演彭大魔
《倒霉阿翔》导演彭大魔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片段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片段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全体合影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全体合影

  首推“微笑”系列,以区别于年底的“爆笑”贺岁系列

  对于即将推出的“微笑”系列,出品方自由元素表示:此前“麻花”的6部戏都是“爆笑” 系列,特点是盘点当年时事,“包袱” 密集,让你笑得前仰后合;而“微笑”系列虽然也是喜剧,但不以观众的爆笑为最高追求,也可以不盘点时事,会更注重戏中人物的塑造与故事的完整性,同时也更加重视导演自身的风格,让观众在故事中受到感染。爆笑可能会减少,而会心的微笑一定会增加。

  希望“麻花”的老观众不要因为“爆笑”成分的减少而影响观看的热情,好看的戏会有好多种,产品系列的丰富会带给观众更多不一样的感受,不管哪个系列,《开心麻花》出品的戏一定会好看,不会让观众失望。

  在《法式晚餐》中说爱,和《倒霉阿翔》一起解谜

  “微笑”系列的首部作品《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将于5月14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导演黄盈,毕业于中戏导演系,曾执导过《四川好人》、《枣树》、《未完待续》等剧目,对于话剧艺术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此番是首次与《开心麻花》合作。剧中讲述一对恋人一掷千金,去吃了一顿奢华的法式晚餐,就在长长的餐桌上,5个演员演绎了十几段或缠绵或真挚或悲伤或童真的爱情故事。在发布会现场预演的“橄榄”段落中,探讨的是关于对爱情的渴望与厮守:两粒橄榄种子在随风滚动中遇到对方,又在再一次的漂泊中分开,直到互生爱意。但在决定落地生根的刹那却又被风吹散,从此只能遥远的对望,只能靠迁徙的小鸟带去彼此的思念……

  “微笑”系列的第二部戏《倒霉阿翔》将于6月4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导演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彭大魔,他与麻花结缘更深,曾执导过《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和《开心麻花2008•谁都不许笑》。此次他执导的《倒霉阿翔》可能在风格上更贴近开心麻花的喜剧风格,只是这个峰回路转的爱情故事中加入了更多的悬疑与黑色幽默元素:主人公阿翔是个事事不顺的人,在结婚前夜查出绝症,而后决定自杀,不但几次求死不成还意外卷入连环谋杀案,在一次次古怪的审讯中,阿翔倒霉的原因和谋杀案的真相似乎也逐渐清晰起来……剧情严谨,故事丝丝入扣,但让四位“麻花功勋演员”演起来,想不笑也难。

  “麻花”公布“推荐指数”,观众按需选戏

  从“微笑”系列开始,《开心麻花》还将首次在每部戏的推广中公布“推荐指数”,用一目了然的五角星图案的形式使观众提前对戏的内容有所了解,帮助观众根据自己的喜好,更好的选择剧目,明明白白消费。据悉,每部戏的“推荐指数”分为二至三项,除了第一项“笑声指数”为固定项目之外,其余项都是针对该剧目本身进行归纳总结,每项指数最高等级是5颗星。每部戏开演前,出品方自由元素会公布“推荐指数”,观众看戏之后可通过问卷或网上投票的方式,给出自己的“评价指数”,自由元素将观众的总体评价指数整理公布,届时观众可以据此检验此前的“推荐指数”是否准确。发布会上自由元素公布了两部戏的“推荐指数”:《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笑声指数” 2星,“浪漫指数”5星;《倒霉阿翔》“笑声指数” 3星,“幽默指数”4星。

  网友写故事,“麻花”请看戏

  此次《开心麻花》与几大门户网站和网络活动平台开展合作,建立“开心麻花”专区,面向网友开展 “你来写故事,麻花请看戏”活动。只要在网站专区内,发表根据不同关键词编写的故事,就有可能免费得到《开心麻花》“微笑”系列演出票。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开心麻花》系列 "爆笑"改"微笑"(图)

在很多话剧观众心目中一直是爆笑风格的《开心麻花》系列,将于今年五月首推两部"微笑"系列的小剧场话剧作品,分别是将于5月14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的《两个人的法式晚餐》...

08-04-24 09:5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